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李群:坚守高校思想阵地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6年12月13日09:26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强责任感坚守高校思想“阵地” 强化硬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昨日(12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青岛高校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李群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履行好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各级领导干部要多到高校去“接地气”“面对面”,实现地方党委与高校联系走动的常态化、制度化。要凝聚工作合力,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社会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和校园周边环境,努力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家”“入心田”。

李群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总体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汲取江西“11·24”特别重大事故的教训,下定决心、下足功夫,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李群强调,要排除隐患,不断提高排查的专业化水平,对隐患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坚决采取关闭取缔、行政处罚、停产整顿、依法追责措施。要统筹抓好换届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任何麻痹和松懈。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要强化应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提高预警预报水平。

李群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要警钟长鸣,紧盯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贾峰)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