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北京大学法学院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合作共建中国国际仲裁研究院

2016年12月13日09:18 | 来源:北京大学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大学法学院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合作共建中国国际仲裁研究院

12月8日上午,在北京大学与深圳市政府签署备忘录的合作框架下,北京大学法学院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又名“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在深圳前海举行了合作共建中国国际仲裁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守文、深圳国际仲裁院院长刘晓春代表合作双方签约揭牌,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晓雷、法学院张平教授、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侯乐、深圳国际仲裁院副院长王素丽、行政总监曾银燕及境内外近150名仲裁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揭牌后,张守文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与深圳市正在开展深度合作,中国国际仲裁研究院这个项目的落地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作为创新平台必将为国际仲裁的研究和人才培养发挥重大作用。
 


 

深圳国际仲裁院刘晓春院长主持揭牌仪式并表示,本次合作是双方机构协同创新的开始,希望境内外更多的专家加入这个平台,共同推动中国国际仲裁的研究,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和国际合作提供支持。
 


  当前,仲裁在国际国内纠纷解决中的功能和作用日益凸显,具有极大的社会需求和治理价值,我国在此领域的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都亟待发展和提升。在此背景下,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合作共建中国国际仲裁研究院将有助于增强我院在仲裁领域的科研教学实力,服务于国家仲裁制度建设,完善国际仲裁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从而进一步促进我院打造国际学术人才培养平台,提高国际竞争力。中国国际仲裁研究院作为北京大学法学院与深圳国际仲裁院共同建设的合作平台,将吸纳国际国内资源,共同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多种业务项目。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