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正源地产:以爱的初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16年12月07日13: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正源地产:以爱的初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正源大学生奖学金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大学生的关爱,它带给我感动和温暖,我会尽自己的努力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作为贫困学子的我们同样也有自己的梦想,正源地产的关爱更加坚定了我们追逐梦想的步伐。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让每一个人梦想的实现推进中国梦的实现,让我们携手同心共筑中国梦。”日前,在大连市希望工程第十二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纷纷表示,感谢正源地产在最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不仅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也给全家人带来了改变贫困现状的希望。

11月30日,大连团市委、市希望办、市青基会及正源地产在大连理工大学共同举办“激扬青春行 壮志中国梦”2016第十二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大连市大学生文艺汇演。正源地产董事长惠盛林代表创始人富彦斌向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等13所高校的26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发放了26万元“正源”大学生奖学金,勉励获奖大学生们刻苦求知、注重实践,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光荣历史使命。

“正源”大学生奖学金是正源地产通过大连市团市委希望办、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的“大连希望工程正源助学基金”的一部分,是正源地产爱心系列活动之一。

据介绍,作为一家创建25周年,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带领下,从初创阶段的旅游企业转型成为全产业链的房地产公司,由项目公司发展为区域公司再逐步成为全国性公司。未来的正源地产将继续转型为“开发加服务加投资”三位一体的房地产企业,采取服务化、产业化、金融化、移动互联网化的策略,形成房地产、创新空间、金融投资三大业务板块,成为一家真正的跨国企业。

正源地产的战略目标时刻与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正源地产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教育公益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正能量。“肩负责任,对正源地产而言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动力。” 富彦斌指出,正源地产的责任,正源地产的企业文化,不仅仅体现在慈善义举,更体现在对自身的负责,质量与诚信是根基,发展壮大是目标。只有对自身的发展负责,正源地产才有足够的实力来彰显自身的大爱情怀,只有对自身的发展负责,正源地产才有足够的空间来规划企业社会责任战略。

回顾这些年正源地产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方面的举措,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首先是坚持环境保护。正源地产始终把环境保护工作摆在与生产经营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强项目工地的生态环境建设、环境保护和绿化、美化工作,积极为建造优质的生态住宅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在富彦斌的要求下,正源地产坚持把推行绿色施工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从集团到各项目部,主要负责人都亲自抓落实,成立专门组织,制定专项方案,把文明现场和绿色施工纳入管理的重要内容,层层落实节能减排责任制。正因为正源地产的绿色建筑理念,施工过程中严苛的绿色标准,在今年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首届会员上,经过组委会严格的评选,正源地产当选为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

在解决地方就业方面,正源地产也贡献了力量。正源地产在发展的同时,努力为地方排难解忧,陆续招录社会青年、安置当地征地群众、有效缓解了地方就业矛盾。25年来,正源地产累计为社会创造农民工普通就业岗位就近10万余人次,实现了关爱农民工与企业发展共赢,不仅确保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而且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农民工已成为正源地产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作为一家用工密集型房产企业,我们要让他们稳定就业、技术成才,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富彦斌表示,让更多的农民工实现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这是正源地产对社会的责任担当。大爱无声,观者有心。在由大连市总工会、大连市建设工程劳动保险费用管理办公室、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大连市建委劳保办、大连市建设劳动协会共同举办的“关爱农民工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中,正源地产旗下2家公司分别获得“关爱农民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文明先进单位” “关爱农民工文明和谐先进单位”等殊荣。

自然灾害捐助是正源地产公益善举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正源地产第一时间组织了捐款,派出140人的施工队伍奔赴地震重灾区支援重建安置工作,并捐款为地震灾区安县茶坪乡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

支持教育事业是正源地产公益事业的亮点。据不完全统计,正源地产在教育方面的投入已达十亿元人民币。2005年,富彦斌出资400万元成立了“正源助学基金”,11年来共资助大连13所高校数千名学生;2007年,富彦斌再次部署出资6000万元兴建了大连格致中学;2008年起,正源地产持续9年出资组织城市级公益活动“爱心送考”,受助学生达数万人;2009年,在富彦斌的倡导下,创行业先河设立社区奖学金及“正源格致教育奖励基金”,奖励人数超千人;2012年,正源地产投资5.8亿元人民币兴建安徽名校淮南二中。

据了解,由于在社会公益与慈善事业中的持续贡献,正源地产多次获得“税收贡献功勋企业”“大连市AAA级信用企业”“中国地产十大实力品牌”“辽宁省房地产开发百家诚信企业”“工程质量管理先进开发企业”“守合同重信用单位”“中国绿色好楼盘”等多项荣誉,连续十一年荣获“大连市希望工程2015贡献奖”,蝉联“希望工程杰出贡献奖”。正源地产的努力,赢得了公众和社会的认可,也赋予了正源地产这家优秀企业温暖亮丽的爱心色彩。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