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有一种爱叫做感恩

2016年12月01日10: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关于感恩的话题,大家可能还记得那首《感恩的心》。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响起的时候,不由得涌现出许多百感交集的画面来,你一定会想起自己的父母,那个给你生命的双亲。他们无私的爱,成了你永远取之不尽的宝藏。

我们要怎样回报父母的爱呢?

以爱报恩,这种爱就叫做感恩。

当我提起感恩的话题,我的脑海中又一次浮现出奥运会赛场上升起的五星红旗,那时我们的心儿在国歌声中激动澎湃,我们的运动健儿将手放在胸前,那一刻他们内心涌动的更多的一定是感恩,感恩祖国、感恩父母。

8月7日晚,张梦雪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总成绩199.4环成绩夺冠,为中国捧回里约奥运首金。让我们在心潮澎湃中记住了这个山东姑娘,也记住了她在参加奥运期间给母亲刘晓华的生日祝福。

这是一个世界冠军对母亲感恩的生日祝福。在父母眼中,张梦雪是知道感恩的好孩子。她母亲刘振华说,前两天是她的生日,以往过生日的时候,张梦雪不管训练再怎么忙,总会在晚上0:00左右给她发一条信息,祝福她生日快乐。为了让她安心备战,奥运会开始前几天,家人就不主动联系她了,怕她分心。刘振华生日当天,张梦雪还是记得发来了信息,这让她非常幸福和自豪。

这就是一种叫做感恩的爱。

我们是不是都能对养育我们多年的父母有一种感恩呢?

而在现实中,当我们自己处在父母的关爱中时,就往往对他们的这些关爱习以为常,不再察觉。我们总是期望他们能对自己付出更多的关爱,一旦他们稍有欠妥就恶言相向。可是陌生人给予些许帮助时,却让我们感激不已。不知道你是否也意识到了这种错觉。诚然,对于陌生人的帮助,我们应当报以感谢。可是对于父母的帮助,我们是否更应该报以更大的感恩呢?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父母,不忘初心,时时感谢赐予的生命,父母将赐予你更多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父母,还要去埋怨父母,肯定也只知对生活埋怨,就只会终日无所成,沦落成愤世嫉俗。

纵观每一个成功者,他们都和世界冠军张梦雪一样,在强大的内心深处充满着这种来自父母的原动力,充满着对生活的希望与人间的大爱,伴随着他们一步步走向事业的辉煌。

这种大爱就叫做感恩。(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厦门市作家协会会员,厦门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余薛锋)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