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在青举行

李金早出席 李群会见客人 季缃绮张新起出席

2016年11月29日13:51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在青举行

昨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在青岛黄海饭店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副省长季缃绮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会议。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副省长季缃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八大关宾馆会见了李金早一行。

会见中,李群对客人来青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青岛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着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旅游资源是青岛重要的本土优势,青岛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希望国家旅游局把更多改革试点工作布局在青岛,助推青岛旅游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李金早在会见中说,青岛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希望青岛在行业管理上不断创新,为全国旅游行业发展提升创造更多经验。

在昨日的大会上,李金早指出,我国正迎来大众旅游时代,对工业旅游的需求明显。发展工业旅游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完全吻合,对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旅游业融合发展都具有特殊意义。工业旅游也是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推进“旅游+”和全域旅游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全域旅游理念大力推进工业旅游,将工业旅游做大、做强、做精彩。各地要广泛动员工业企业积极参与,创新工业旅游产品和业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培育工业旅游新兴消费市场。实施工业旅游创新示范工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大保障力度,提升工业旅游创新动力。

季缃绮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山东积极推动旅游业与新型工业化相结合,形成了观光工厂体验、工业博物馆展示、工业遗址公园等多样化的发展模式,成为全省旅游业新的增长点。山东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思路、强化措施,推动全省工业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创新大会上,国家旅游局还发布了《国家级工业旅游区(点)规范与评定》行业标准及《全国工业旅游发展纲要(2016-2025年)(征求意见稿)》,并为首批22家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授牌,我市的青啤公司、海尔集团被授予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

昨日上午,与会代表观看了来自8个省份的部分工业旅游城市及典型企业的经验交流片,并现场观摩了青岛啤酒博物馆、海尔工业园等我市有代表性的工业旅游点。

王鲁明、黄龙华参加会见。

在工业旅游方面,我市充分发挥先发优势、区位优势和基础优势,积极实施“旅游+”战略,构建起较为完善的工业旅游产品体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8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14处、市级工业旅游示范点3处。2015年全市各类工业旅游项目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200万人次。(傅 军 贾 峰)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