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文艺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青岛文艺工作 不断迈上新的高峰

2016年11月29日13:47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文艺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全市文艺工作会议在府新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系列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工作。市委副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对青岛市文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文化力量,是服务人民、补齐短板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青岛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青岛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条件有优势在文艺繁荣发展上有更大担当和作为,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青岛文艺工作不断迈上新的高峰。

  杨军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大力推动青岛市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要把握正确的文艺方向和创作导向,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流价值作用,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要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工程,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艺术感染力强的传世之作。要推进文艺繁荣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释放文艺创作活力。要大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抓好传统文化资源的转化利用,推动“文化青岛”城市品牌建设。要推进文艺工作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深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要加强文艺对外交流,充分发挥青岛的对外开放优势,推动青岛文艺在加快对外交流中实现繁荣发展。

  杨军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加强文艺阵地和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全社会重视文艺、关心文艺、支持文艺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栾新主持会议。

  会上部署了全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工作。黄岛区、胶州市、青岛演艺集团和电视连续剧《青岛往事》出品方代表作交流发言。

  各有关方面负责人、部分文艺家代表参加会议。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