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正源地产:勇立“创新创业”潮头 实现转型发展

2016年11月28日14: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日前,正源湖南众筹不二髪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随着签约仪式环节中的“春天”主题发型秀的靓丽发布,发型师们出神入化的技艺,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惊呼赞叹,将当天的签约活动逐步推向高潮。

今年4月,正源地产从日本引进了具有几百年历史的时尚产业——mod’s hair(不二髪门),目前各家旗舰店已在北京、上海、大连、南京、长沙、成都等地纷纷开业。与同期开业的德国和日本新店一致,均采用mod’s hair全球统一简洁专业的设计理念、工艺手法及服务标准,同时,结合中国消费者的特性,大胆采用中医古法健康头疗,完美打造国际品牌的顶级时尚。

新常态下,企业演绎着一个创新发展的时代。随着正源地产旗下的不二髪门经营模式以星火燎原之势蓬勃发展,标志着正源地产在创始人富彦斌的带领下,创新发展战略目标越来越清晰,创新竞争力正在不断增强,创新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除旧布新,凤凰涅槃,离不开披荆斩棘的锐意改革。在今年全球创新者大会上,富彦斌表示,“没有创新的道路,可能是一条坦途,但人生如同饮一杯白水,平淡无味;勇于创新的道路可能是崎岖坎坷,但人生如同饮一杯琼浆玉液,回味无穷。”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这与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密切相关。凡是取得成功并卓有成就的企业,无不极富创新精神并不懈地开展创新活动。纵观正源地产的发展史,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创新的结果,正源地产的不同产业发展阶段,就是一个创新的过程。

富彦斌表示,企业发展要有创新意愿,坚持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模式创新、产品服务创新、管理方式创新、企业文化创新、队伍建设创新,以创新为引领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企业发展的动力。”富彦斌说,“企业家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就是要加大创新,不断创新,只有创新才有出路,才会立于不败之地”。

创建于1991年的正源地产,25年来,在富彦斌的带领下,从一家初创阶段的旅游公司起步,成长一家全国性地产集团公司,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企业,发展为全国性、跨行业、多领域的现代化企业。正源地产先后设立了融资租赁,小额贷款等新兴产业。去年6月,正源地产的业务结构中增加了创新产业园——898创新空间。正源地产创设的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也在湖南成功落地,这是全国首批医养示范基地,成为湖南省政府重点扶持项目。步入“互联网+”的信息化时代,正源地产顺势而为,开拓了互联网+装修、互联网+物业、互联网+营销、互联网+展览等新的业务。

据介绍,湖南健康产业园宁乡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坐落于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正源·尚峰尚水项目内,占地1168亩,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整体布局分为医疗、教育、运动休闲、商业、养老社区5大板块,旨在创建以个性化、智能化、医院式护理为基础的高端医养结合服务模式,通过“智慧互联网物联网+医养结合”平台,进行站点链接和资源整合,形成医养基地的网状布局,覆盖湖南及周边各省市高端医养人群。

而898创新空间,则是由北京市朝阳区一座老旧粮油仓库蜕变成今天的集文化创意、科技创新为一体的生态园区和智慧园区。

898创新空间是富彦斌经营过程中的又一次战略性的创新实践。898创新空间由八九八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经济合作投资公司和数位北京大学校友共同发起成立,定位为创新者服务商,以“打造人类创新者梦想圣地”为使命,以成为“世界卓越的创新者服务商”为愿景,致力于打造中国创新地标。

自成立以来,898创新空间依托股东的优势,集合旗下大学创客工场、全球极客工场、展易网、光华八九八资本,初步形成了线上创新空间(网络平台)+线下创新空间(物理平台)+创投基金+创新服务的生态环境,具备了创业者的孵化器、成长者的加速器以及领军者的助推器的三项功能;开拓了四个业务板块,大学创客工厂、全球极客工厂、展易网、光华898资本,为创新者提供专业化、系统化、市场化的创新服务,最终实现中国创新与世界同步。

业界人士表示,898创新空间的诞生发展是时代赋予的机遇,它契合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战略,同时又符合北京市新的城市功能定位。

如今,在正源地产集团内部,创新运动轰轰烈烈,创业氛围朝气蓬勃,创新文化蔚然成风,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无处不在。涌现了一个个耀眼“创新模式”,孵化出一个个新兴产业,诞生出众多引领前沿的技术成果。

展望未来,富彦斌将领导正源地产继续转型为开发加服务加投资,三位一体的房地产企业,采取服务化、产业化、金融化、移动互联网化的策略,形成房地产、创新空间、金融投资三大业务板块,成为一家创新型的房地产公司,着力为国家、股东、客户、企业、员工、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