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正源地产:情系教育事业 奉献诚挚爱心

2016年11月21日13: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近日,正源地产重庆区域公司与重庆幼儿教育示范学校——巴蜀实验幼儿园正式签约,巴蜀实验幼儿园将正式入驻正源地产重庆福源项目。作为重庆市内顶尖名校,巴蜀实验幼儿园入驻福源,将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保障。

重庆巴蜀实验幼儿园是寄宿制和全日制并存的重庆示范园,以雄厚的师资力量,秉承“美德润童心,童趣伴童年”的办学理念、德智育全方位发展办学特色,已为数十万重庆孩子,成就成才的梦想。此次正源地产重庆区域公司与巴蜀实验幼儿园的合作,正是正源地产对均衡教育事业所做的努力。

在业界,正源地产常被喻为房地产中的“学院派 ”。正源地产创始人富彦斌一直倡导一种企业文化,那就是:人不能离开教育,只有通过教育才能获得知识,只有知识才能使人进步。公司不仅身体力行地不断地加强学习,上自决策层、管理层,下至作业层都追求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素质的全面提升;而且还将这种理念应用到资助教育事业中。

富彦斌指出,教育公平是实现社会公平的最伟大工具。让孩子们有学上、上好学,既是义务教育法的基本精神,也是城镇化建设中企业公民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

2005年,正源地产开始开发幸福e家第四期产品——幸福e家彼岸 。幸福e家一期、二期、三期产品的成功开发,尤其是幸福e家三期白领公寓产品的热销,吸引了更多消费者,幸福e家彼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然而富彦斌发现,越来越多的业主入住后,孩子上学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给孩子们建一所好学校作为当时最重要的议题被排上议程表。经过与大连市教委、区教委、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的努力沟通和协商,大家把搬迁改造当时教学条件极其落后的格致中学锁定为努力方向。

2007年8月底,正源地产斥资6000万,经过反复论证、设计、施工,以“心”字为主题的设计新颖、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教学大楼。正源地产仅仅用时69天,进行了校园整体的规划和建设,新的格致中学占地面积3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余平方米、操场面积13000余平方米,由2001年建校时的6个教学班、24名教师,发展为拥有57个班级,其中中学部有30个班级,小学部27个班级, 161名教师、2800余名学生。新的格致中学配齐了体育馆、多功能阅览室和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校园电视台、综合排练厅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完成了校园文化建设,当年以辽宁省全省分通过双高普九检查。

“绿树掩映的校园,温暖如家。朝气蓬勃的学生,灿烂如花。” 格致中学的一位学生这样形容他深爱的校园。

“让每个学生在思想上、在学习和生活中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润泽,也正是正源地产不断履行社会责任、优化育人环境的致力目标。”这是富彦斌的追求。

格致中学果然不负众望,凭借着优良的设计及硬件设施配备,学生成绩屡创佳绩,高度引起滨城市民及教育行业热议。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正源地产第一时间组织了捐款,并派出140人的施工队伍奔赴地震重灾区支援重建安置工作,并捐款为地震灾区安县茶坪乡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

2012年9月初,正源地产践行教育公益事业的又一里程碑——安徽省淮南第二中学新校区正式交付使用,9月1日已迎来批入学新生。

淮南二中新校区由正源地产旗下的南京区域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总耗时3年,实际投资金额超过5亿元,总占地面积2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办学规模设置150个班,可满足7500名学生就学,约6000名学生住校,涵盖了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淮南各界人士的关注,在正源地产高质、高效的建设施工下,工程在2012年8月30日前顺利完工。作为优质教学资源整合的成果,淮南二中新校区的落成,揭开了淮南教育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为淮南市乃至安徽省基础教育办学体制的改革与创新树立了一个成功的典范。

富彦斌始终认为,企业发展的更高责任是以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来促进社会进步、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基于这种理念,正源地产在取得辉煌业绩、实现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专注企业发展目标和坚守价值观,向社会展示了优秀企业的精神和担当。正源地产业已成为担当社会责任的表率,其关注教育事业的爱心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