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6“美丽中国·肇庆合唱周”11月18日开幕

2016年11月18日16:32 | 来源:今日肇庆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6“美丽中国 肇庆合唱周”11月18日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陈庆卫摄

记者今天(11月17日)从肇庆市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7日至21日,由中国合唱协会与肇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美丽中国·肇庆合唱周”活动在广东肇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44个合唱团,包括老年组23队、成人组12队、少年儿童组9队,共2200多名合唱艺术家和爱好者汇集肇庆,将为肇庆人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带来了一出出、一幕幕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现合唱艺术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文化特色和独特魅力,共同以美妙的和声唱响对幸福生活的热爱,以音乐艺术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激昂奋进的主旋律传播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活动于11月18日举行开幕式。活动期间将举办合唱指挥大师班,邀请国家级合唱指挥专家授课,以及4场合唱展演、1场专家点评会、1场惠民展演;21日举行合唱周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据介绍,肇庆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肇庆市童声合唱团、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四会市广播电视少儿艺术团、肇庆市高要区工人合唱团、肇庆市老干部(职工)大学合唱团等5支队伍。其中,肇庆市童声合唱团今年在俄罗斯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分别荣获童声组和情景民谣组金奖。

  近年来,肇庆围绕建设成为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的目标,努力推进追赶型发展,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特别是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努力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擦亮肇庆文化品牌,使文化惠及百姓,全民的文化素质不断提升。(李洪平)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