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全国市辖区百强榜武进连续4年名列第3

2016年11月09日10:27 | 来源:常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进NO.3!全国市辖区百强榜发布 看看常州还有哪上榜

《2016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绿皮书》7日公布。武进区再次荣膺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第3名。这是自2013年以来,该区连续第4年获此殊荣。

剔除直辖市的市辖区,《绿皮书》对含有乡镇的662个相对独立发展的市辖区进行评价,重点选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指标评价综合实力。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和南海区、江苏常州市武进区,列2016年度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前3名。

武进同时被评为“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区”第1名。湖塘镇、遥观镇分列全国2016年度建制镇综合实力百强第24位和第67位。

在做强园区平台和中心城区的同时,武进正以新的资源组合方式、新的规划建设方式、新的产业生成方式,探索培育一批业态鲜明、产业高端、创新活跃、文化独特、环境优美的特色镇。今年上半年全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504元,同比增长7.7%。

同时,在此次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中,我市新北区、天宁区、金坛区,分别列第17、93和96位。(马浩剑)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