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富彦斌:创新“赢”领新常态

2016年10月26日12: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论断,把创新发展提高到事关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高度,摆到了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总抓手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创新驱动发展新局面。

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与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入的时代背景下,房地产行业迎来了全新挑战,房地产行业经营痛点和核心能力都在发生着切换。现在新盘去化、存量房盘活,尤其是如何提升客户体验等运营、管理问题已经成为主要痛点。对此,正源地产创始人富彦斌认为,变革的方向是真正让市场配置创新资源,真正让企业成为创新主体。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富彦斌指出,企业创新的范围和内容是极为丰富的,包括战略创新、产品创新、制度创新、组织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工具与方法创新等等。

在战略层面,因为创新,正源地产从初创阶段的旅游企业转型成为全产业链的房地产公司,由项目公司发展为区域公司再逐步成为全国性公司。未来的正源地产将继续转型为“开发加服务加投资”三位一体的房地产企业,采取服务化、产业化、金融化、移动互联网化的策略,形成房地产、创新空间、金融投资三大业务板块,成为一家真正的跨国企业。

在管理层面,富彦斌认识到,网络化时代,传统的房地产管理方式作用有限或已遇到瓶颈。经过不断思考尝试,富彦斌带领团队从整合基本的营销到房地产全流程应用进行了管理创新,从网络化时代战略创新开始,通过建立互联网服务、房地产产品精细化改造、物业服务等领域进行改造和体系升级,及时抓住市场机遇,实现了企业业绩稳健增长。

富彦斌提出,真正的互联网思维主要体现在战略、业务和组织三个层面及供研产销的各个环节中,要紧盯时代,创新发展,使企业时刻保持活力。

在技术层面,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要求下,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加快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大科技投入与研发力度。由富彦斌提议,正源地产成立了由土木工程专业博士为组长的环保建材科研公关小组,研发出了一项项创新的节能工艺与产品。健康住宅、65%节能、入户空中花园、中央新风系统……等新名词不断在正源地产的产品中出现。

在服务层面,富彦斌提出了“服务创造价值,创新引领发展”的服务理念。富彦斌表示,对于房企来说,“质量管理”应该贯穿整个项目全生命周期——从设计阶段到招标阶段,再到施工阶段、交付阶段,一直到保修阶段,每个环节都影响着房屋高品质的实现。因此,正源地产从施工阶段入手,通过利用先进的移动应用工具,简化了房屋问题发现到整改再到反馈的流程、提高了问题整改效率,同时通过APP实现了线上闭环,使所有发现的问题100%能得到跟踪和解决,并且自动完成过程留痕。

借助APP,正源地产实现了自动采集施工过程、交付过程和维保过程中的质量数据,最终形成房企的质量缺陷问题库。通过这个数据库以及app系统自带的多维度报表功能,能分析房屋质量问题背后的根源在哪,进而做针对性地改进、提升。不仅如此,通过这些数据还能倒逼产品的设计改进、实现房企对供应商的客观评价和有效甄选。

在产品层面,富彦斌提出,建筑也是有生命的,我们要让建筑的生命承载城市的特点,让建筑的语言诠释城市的个性。让建筑拥有生命,这已不是梦想。随着全球气候变暖,世界各国对建筑节能的关注日益增加。人们认识到,建筑使用能源所产生的CO2是造成气候变暖的主要来源。节能减排成为建筑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建筑应运而生。

富彦斌认为,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能耗、地块、水电、材料等等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让建筑与人类和自然实现和谐共生,利用天然条件和人工手段创造良好、健康居住环境的同时,尽可能地控制对自然环境的破坏,这一点对中国建筑行业的发展尤为重要。为实现这一梦想,正源地产拥有着25年的创新实践。在今年的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首届会员大会上,因正源地产积极倡导绿色节能建筑,通过各种创新技术、科技手段减少住宅生产、使用过程中的能源消耗和资源浪费,全心筑造具有国际先进标准意识和节能环保型的好房子,为居住者营造绿色节能生活,经过组委会严格的评选,正源地产当选为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低调务实、少说多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勇立创新驱动的时代潮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