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果洛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在班玛县举行

2016年10月24日14:30 |
小字号
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副州长汪山泉讲话
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副州长汪山泉讲话

10月23日,果洛州委、州政府、班玛县委、班玛县政府联合举办的以“坚持红色传承,共铸精神高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果洛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在班玛县红军沟隆重举行。

果洛州委书记武玉嶂、州长白加扎西、青海省委党校副校长马洪波、省军区政治部转业办主任吴远坤、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谷晓桓、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院长武永亮以及州人大、州政协、州委宣传部、州委组织部、果洛军分区等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州属各县党政主要领导,班玛县全县干部职工、部分群众、学生,何世安、赵瑞两位红军战士后代党措、忙沙傲宝、昂措、肉吉和曾经帮助过红军将士的后代昂青加等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按照系列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在红军沟举办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文艺演出”、“重走长征路--向历史汲取力量”、“缅怀先烈、祭奠红军烈士纪念活动”等活动,参观了班玛县红军长征纪念馆,召开了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主题座谈会。

上午九时整,干部群众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之情,相聚在红军长征途径青海唯一的地—班玛县“红军沟”。州委书记武玉嶂宣布重走长征路活动开始后,在《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歌曲声中,干部群众踏上了红军长征曾经走过的“红军路”。一路上,在瞻仰朱德总司令、贺龙元帅等革命前辈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的同时,讲解人员讲述了长征的来龙去脉,讲述了红军长征途经班玛的经历以及在班玛期间留下的一段段感人故事。干部群众在红军长征路上,汲取了信仰的力量,体验了当年红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壮丽凯歌……

走过了红军桥,人们迈着缓缓的脚步,来到了庄严肃穆的红军墓前参加“缅怀先烈、祭奠红军烈士”纪念活动。六名武警战士抬着花篮,来到烈士碑前,将花篮摆放在碑基座上,果洛州委书记武玉嶂,州政府州长白加扎西、班玛县委书记夏吾杰等领导缓步走到碑前敬献了花篮。接着,全体干部群众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10名武警战士同时向天空鸣枪80响,借此祭奠在班玛逝去的革命英雄的亡灵。全体干部群众缓步绕行,瞻仰了烈士墓碑并献上了洁白的哈达,为革命牺牲的先烈拂去尘土,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随后,来到“红军亭”瞻仰了“红军宣传标语”。

下午,全体人员来到班玛县红军长征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参观人员一直在认真聆听、仔细观看,或用眼神交流或不时点头,在“红加”展板和80年前红军留给当地藏族群众的一口汉式铜锅前不时驻足,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等,全面展现了那段峥嵘岁月鲜活的历史,使干部群众的心灵再次得到洗礼,思想上再次得到了升华。

座谈会上,果洛州军分区参谋长冯光平、班玛县委书记夏吾杰、甘德县委宣传部长张生鹏和一名武警战士代表围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作了精彩的发言。

会上,州委书记武玉嶂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回顾了万里长征的艰辛历程,追忆了红军长征途经班玛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强调,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一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起意识,一定要坚持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一定要把“四个扎扎实实”贯彻好、落实好。要铭记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更昂扬的斗志、更积极有为的举措,敢于担当、奋力前行,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建设和谐美丽果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邹季芳)

来源:地方供稿 

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白加扎西(右)参观班玛县红色展览馆
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白加扎西(右)参观班玛县红色展览馆
果洛藏族自治州委书记武玉嶂(左三)重走红军路
果洛藏族自治州委书记武玉嶂(左三)重走红军路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