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正源地产:资信铸品牌 创新赢未来

2016年10月21日13: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作为资金密集型产业,房地产企业的资信情况不仅仅影响着企业本身能否持续发展,也影响着国民经济与社会民生。由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6大银行联合主办的“北京地产资信20强”,对促进房地产行业的诚信,推动北京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主要从“资”和“信”两个方面对房地产企业进行评估。在“资”的方面,重点考察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实力和融资、运营等能力。在“信”的方面,主要考察企业有无不良信贷记录等诚信状况。主办银行、专家、读者和网民等历时三个多月,从前期申报的逾百家房企中,通过层层筛选核定,最终遴选出20家资信优良的房企。今年,正源地产连续六年蝉联“资信20强”殊荣,表明了正源地产的稳健发展得到了地产行业及金融界的高度认同。

对此殊荣,正源地产创始人富彦斌认为,“北京地产资信20强”活动多年来将房地产行业的诚信和责任,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市场经济和商品经济的发展中,诚信是一切商品经济框架建立的基础。无论市场怎样变化,契约精神是不能变化。作为房企,一次失信,就会失去在市场中存活的基础。因此,对企业资信的评定远比其它任何评价更有意义。富彦斌指出,对正源地产而言,“资信20强”不仅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对整个房地产行业来讲,也是一种引领和示范。

对购房者而言,对一家房产企业资信的看重,很重要的原因是出于对购房安全的考虑。一位购房市民坦言:“买房子就是看中开发商的资金实力,只有资金实力强的开发商才能在工程进度中避免因资金缺口造成的一系列问题,如偷工减料、工程停工甚至破产跑路等。毕竟买房子是一辈子的事儿,要慎重。”

富彦斌认为,人无信不立,对企业来讲也是同样道理。一个企业只有取信于人,取信于社会才能生存和发展。无资不强,无信不立,资信是房企之本,也是评价一家房企的根本标尺。资信如同房企的生命,综合说明房企资金实力、诚信程度和发展前景。

富彦斌指出,地产行业需要那些资信好、有口碑、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地产商首先要建立起良好的资信,这样才有可能获得更广泛的客户信任。主流品牌房企一步一个脚印,凭借着过硬的质量和良好的口碑,在市场站稳了脚跟。在整个房地产市场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它又将“资信”作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行证,获得市场的青睐。

从2005年以来,“北京地产资信20强”评审活动不断加入对企业发展前景、责任、调整能力、全面财务状况的综合考察,形成了符合实践的科学体系,成为房地产金融业衡量企业资信综合实力的标杆,得到各地政府部门和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认同和重视。随着房地产业进入新常态,“资信”的价值愈加凸显,决定着企业未来的发展。

富彦斌表示,目前的房地产形势和政策,一方面可能制约着企业发展规模的快速扩大,但另一方面,也在淘汰实力弱的房地产开发商,提升房地产行业的质量,促使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和提高性价比,这对整个行业长期发展是好事,对具备资信实力的“北京地产资信20强”企业是好事。我们看到,很多“北京地产资信20强”企业进行了多种创新的尝试,进行了横向甚至跨行业的合作。这种创新与合作,归根结底,仍是由资信实力决定。这种创新与合作,也会引领未来北京房地产业的发展。

正源地产的稳健经营和不断提升的销售业绩同时益于长期与各大银行、金融机构及投资者保持地良好合作关系和相互之间的信赖。良好的信贷记录、低抵押率资产负债率以及优良的资产,使正源地产屡获政府、合作银行、金融机构及媒体评选出的“AAA信誉企业”、“优秀合作伙伴”、“老百姓喜爱的诚信品牌开发单位”、“百强纳税人”等荣誉称号。本届“北京地产资信20强”评审中,正源地产正是凭借着长期以来积累的优良的资信记录及稳步提升的经营业绩再次获得了评审专家团队的一致认可。

展望未来,正源地产将坚持以资信为本,积极更新观念,努力拓展市场。逐步确立自己的竞争优势,也将得到社会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富彦斌认为,面对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正源地产唯有加倍努力、创新求变,把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奉献给客户和我们的城市,才能创造企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