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富彦斌:追求卓越不断创新

2016年10月12日14:40 |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一家优秀的企业,必然有其独特的企业文化、企业理念、核心价值与企业精神。企业家精神是一种境界,能给企业持续发展以力量,给企业未来以信心。所以企业家精神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有什么样的企业家精神就有什么样的企业文化。“价值、专业、创新、资本、信誉”是富彦斌为正源地产制定的核心竞争力,而“创新与挑战、诚信与合作、敬业与实干、有社会责任感”,则是富彦斌带领正源地产成为一家受尊重企业的精神内核。

企业家精神的最本质特征就是具有创新与挑战意识。创新精神中蕴含着学习、激情、冒险意识,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创新更是一个企业的根本。只有创新,才能抓住机遇。企业创新的范围和内容是极为丰富的,包括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制度创新、组织创新、观念创新、机制创新、工具与方法创新等等。创新是全员的、全过程的,但所有的创新活动都必须建立在企业家具备强烈的创新精神基础上。企业家没有创新精神,创新活动就难以产生或坚持下去。正是在企业家创新精神的支配或作用下,创新活动才能不断开展,企业才能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总之,创新是企业家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这与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密切相关。纵观国内外,凡是取得成功并卓有成就的企业,无不极富创新精神并不懈地开展创新活动。综观正源地产的发展史,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创新的结果,正源地产的不同产业发展阶段,就是一个创新的过程。

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部署下,坚持以科技创新“服务经营、支撑发展、引领未来”为宗旨,着力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发展绿色建筑,实现了从创建之初单一的旅游产业发展成集地产开发、建筑安装、装修景观、门窗幕墙、建材、物业管理及BT项目施工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资产规模从零增长到数百亿元人民币的战略目标。

如今正源地产已在大连、北京、南京、重庆、长沙、淮南、西安等八个城市成功开发了幸福e家、吉祥e家、金融世家、尚峰尚水、定慧福里、正源广场、缙云山水、橡园、福源等十几个项目,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达500万平方米。

在所有项目中,科技创新是正源地产项目品质的最突出表现。正源地产目前拥有国家级、省级的企业技术中心,拥有与高校合建的科研工作站,有按国际标准建设的生产线,很多施工技术都是由正源地产科研团队自主开发的,真正从一家传统的地产企业转变成创新型地产企业,这都有得益于富彦斌的创新意识,使正源地产拥有了核心竞争力,创新使企业顺利完成转型,创新培养了一大批复合型人才,培养了研发管理队伍。正源地产正一步步朝着“‘开发加服务加投资’三位一体的房地产企业,采取服务化、产业化、金融化、移动互联网化的策略,形成房地产、创新空间、金融投资三大业务板块,成为一家真正的跨国企业”的战略目标努力。

目前,在富彦斌的领导下,正源地产成立了由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程万鹏为组长的环保建材科研公关小组,研发出了一项项创新的节能工艺与产品。企业的科技实力和研发能力显著增强,在国家标准、专利、科技奖励、科研课题、工法等指标上取得了突破。如正源地产在项目工地采用大钢模板技术进行模板工程施工建设。大钢模板是一种单块面积较大、模数化、通用化的大型模板,具有完整的使用功能,采用塔吊进行垂直水平运输、吊装和拆除,工业化、机械化程度高。组拼式大模板作为一种施工工艺,施工操作简单、方便、可靠,施工速度快,工程质量好,混凝土表面平整光洁,不需抹灰或简单抹灰即可进行内外墙面装修。

以EPS B1级防火板材料作为外保温层,用胶粘剂将EPS B1级防火板粘贴于基层(混凝土或各种砌体)墙体外表面,并辅以锚栓固定,确保EPS B1级防火板与基层墙体的连接可靠;然后在保温层上用抹面胶浆做抹面层,抹面胶浆与保温层粘结牢固,同时在抹面层内铺设玻纤网,提高抹面层的抗裂性能,并具备防水、抗冲击和阻燃的性能。最后做饰面层,在增加建筑物美观同时,也增加对外保温系统的防护作用,能更有效的起到防水、隔热、保温的作用,有效的制约温度的消耗,从物理上改善居住品质。

以及正源地产在项目门窗采用双色共挤塑钢窗,其传热系数低于大连地区节能65%外窗传热系数的规范指标。不仅隔热效果优异,优质的玻璃亦可减少紫外线对室内家居的炙烤,延长家具、地板、门窗框的使用寿命。

正源地产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应用的科技创新技术,全面提高了节能环保材料的使用,同时帮助减少CO2排放和应对低碳生活。在辽宁省成品住宅技术规程申报过程中,因为正源地产的科技创新,成为了申报建筑参与单位,这也是大连唯一的一家以地产建筑企业的身份参与的单位。

百舸争流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胜,惟创新者强!从一家初创阶段的旅游公司起步,成长为资产达数百亿的全国性地产集团公司,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企业,发展为全国性、跨行业、多领域的现代化企业。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带领下,依然奋斗在创新的路上,明日辉煌更为可期!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