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今冬四环内区域供暖实现 “电气化”

2016年10月10日14:56 |
小字号

2016年海淀区“煤改电”项目发电工作,煤改气工程外管线完成99%,户内完成26.8%。今冬供暖季,海淀区四环内社区以及五环外部分村庄的近2万户居民年底前将彻底摆脱土暖气、小煤炉,用上清洁的电、气采暖,不少居民家中曾经煤炭乱堆、煤灰乱飞的景象将彻底消失。

据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6月份开始,海淀区供电公司“煤改电”工程进入全面进场施工阶段。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工作人员事先对现场进行了周密勘查,并积极准备,确保了施工进度和效率。此次“煤改电”工程,共新装变压器129台,新立电杆1213基、架设导线65万余米,改造区域由每户的2千瓦用电容量提高到每户9千瓦。涉及四环外19个村8755户村民和7个街道710户居民。

今年,海淀区还对具备实施煤改气的上庄镇的皂甲屯村和东小营村实施煤改气工作。村庄“煤改气”涉及村民1400余户。村庄煤改气就是用天然气取代农村原有的燃煤取暖方式。“相比于原始的烧煤取暖,煤改气不仅可以有效起到清洁空气的作用,其实还有更多优点。”海淀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公斤煤约等于0.58立方天然气。燃气锅炉的热效率高,对大气污染低,环保性能好。并且,其设备使用寿命都在10年以上,更不用像烧煤锅炉一样需要单独的房间安置。”(高玉超)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