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重庆綦江区企业申请专利超九成 新增产值6亿余元

2016年10月08日09:56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企业申请专利超九成新增产值6亿余元

  近日,记者从綦江区了解到,通过大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提升企业内生动力,该区企业申请专利已占全区总量的93.7%,并为企业新增6亿余元的收益。

  作为老工业区,綦江近年来积极通过支持企业创新,推进工业转型。去年底,该区专门出台《綦江区科技创新扶持办法》,通过引导和激励企业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力度,培育和引进企业技术中心,推动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建立网络化协调合作的产业创新体系,加快新产品、新工艺研发进程,强化产业共性技术的研发和行业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开展科研技术、组织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进一步扩大企业增量、提升产品质量。

  该区扶持企业创新的举措,已初见成效。目前该区已有重庆航墙铝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获得市科委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重庆荆江汽车半轴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研发的33个产品,获得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认定;有重庆力缆电线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的6个科技项目,获得市科委企业自主创新和社会民生科技专项项目立项。

  位于綦江区工业园的重庆标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主业是塑料建筑模板、大口径塑料螺旋管道等的生产和加工。去年,该公司投入上百万元,从事全装配式钢结构房屋结构的研发和生产,并获专利,使建房如搭积木般容易,公司也从中获利不菲。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区共申请专利203件,授权专利567件;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70.4%,为企业带来6.1亿多元的新增收益,同时为社会新提供就业岗位1894个。(记者 罗芸)

(责编:于海冲、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