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富彦斌:以至臻品质成就百年品牌

2016年09月29日10: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这段话被屡屡引用。有企业家认为,“中国制造”的当务之急是重新唤起工匠精神,否则谈不上成为制造强国。也有学者指出,倡导工匠精神,才能打磨出“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进而带动更多的中国品牌大踏步走向世界,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

什么是工匠精神、为什么要倡导工匠精神、培养大国工匠需要怎样的制度动力和文化支撑等。作为一家拥有25年历史、资产达几百亿的大型地产公司创始人,富彦斌对工匠精神有着自我的理解。

富彦斌认为,耐心专注、精益求精、务实敬业、极致严谨、追求完美……是工匠精神的内涵特质,它与创新创造相互联系贯通,被视为产业的灵魂、品牌的基石。没有一流的心性就没有一流的技术,至臻品质才能成就百年品牌。

1991年,富彦斌创建正源地产伊始,就已经认识到价值与品质的重要性,富彦斌将经营理念定位为“价值、品质、创新、公正”,并定义了品质理念,认为有品质就有尊严,用足以信赖的产品服务于客户,打动消费者。富彦斌多次在公司的会议上强调,“做事比说话更有效、也更有力度。我们需要让大家看到的是一个踏实、创新、不断向前发展的正源。所以,正源的低调作风更确切的说是一种务实作风,这种来自每一位正源员工的勤恳虚心,踏踏实实,少说多做,行事低调,将更多的精力和心血花在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上,花在完美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用品质说话,赚阳光利润,获得社会尊重,才能实现企业:澄源正本、源远流长。”

正源地产对待每一个城市的项目,都不急于开发,而是先去了解每一方水土,每一方人的居住环境,用心从品质切入,注重每个细节,善于创新产品与开发理念,并将节约资源和环保理念植入到各个项目之中。

富彦斌认为企业在技术方面要有更多更深入的研究,开发出更多既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又能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产品。两者都要具备,这就要靠企业坚守工匠精神,持续加大对品质的科技研发投入。

因此,正源地产的科研创新不是只按照国家的标准去做,而是实现超越。这些年,在富彦斌的要求下,正源地产的科研团队积极参与《建设工程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现场临时建筑物技术规范》《钢管混凝土技术规范》等10项国家、行业、省市标准规范的编制工作,实现了将企业技术标准上升为行业规范的目标。在辽宁省成品住宅技术规程申报过程中,因为正源地产的科技创新,成为了申报建筑参与单位,这也是大连唯一一家以地产建筑企业身份参与的单位。

为更好地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富彦斌认为,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应制定正确的转型升级发展战略。要谋划向跨界地产发展,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延长产业链条等,需要企业根据发展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转型升级越早越主动。同时,要努力改善产品结构,不断提升品质,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居住需求。

25年来,正源地产积累了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形成了包括城市核心区高端社区的“正源·金融世家”产品、城市中心区大型居住社区的“正源·幸福e家”产品、城市新区大型生态社区的“正源·尚峰尚水”产品在内的三条主力产品线。

第一条产品线是“幸福e家”这种类型,城市中心区大型居住社区,中高档住宅的特点,是老百姓买房时的首选居所。幸福e家是正源地产与世界顶级设计团队合作之后的一项精品力作。大连开发区160万平的吉祥e家,也承袭了这一系列的风格,沿袭“世界智慧·中国人家”开发理念,首创“中国式邻里文化城”让居住于此的业主感受全新的生活模式。

第二条是高档产品线,是城市新区大型生态社区的“正源·尚峰尚水”,诸如正源北京尚峰尚水、正源南京尚峰尚水、正源长沙尚峰尚水,都是根据区域、山丘、树木、湖泊等自然环境,融合多种时尚和超前建筑理念,将建筑和谐有序地融入到了景观之中,保证了景观整体统一性,建筑仿佛是从自然中生长出来的一般。

第三条产品线是城市核心区高端社区“正源·金融世家”产品,诸如正源北京金融世家。世界级经典Art Deco风格是最能代表金融界的符号,结合历史文化传承及区域现代风格特色的思考,正源·金融世家以Art Deco风格从建筑、景观及室内三方面诠释项目品质,与区域内大量建筑的现代风格形成鲜明对比。

优秀的建筑品质,给正源地产带来了良好的品牌美誉度。正源地产旗下产品多次获得“大连消费者购房首选楼盘”“商品房质量保修服务先进企业”“工程质量管理先进开发企业”“大连成品住宅示范项目”“在建住宅智能三星级实施计划楼盘”“北京地产资信20强”、“全国房地产综合品质创新奖”……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