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6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 25个重大项目签约

2016年09月29日09:19 |
小字号

推进合作共赢,狠抓重大项目。昨天下午,2016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式暨“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常州站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知名企业和机构600余名嘉宾汇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市委书记阎立在开幕式上致辞。

市长费高云主持开幕式。

波兰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彼得·诺沃特尼亚克、瑞士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霍力轩、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才让、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莫祖权等嘉宾,中国科协、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以及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阎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长期以来支持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全市人民的努力和各界关心下,常州近年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常州制造”向“常州智造”“常州创造”跃升,也吸引了更多中外客商投资创业,城市综合竞争力不断提升。目前,全市工业产值跨入万亿级城市行列,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外商投资企业超过360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61家。

阎立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深度调整曲折复苏,新科技变革与产业革命孕育兴起。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G20峰会上提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全球经济进一步开放、交流、融合”。面对发展新形势和开放新要求,今后五年,常州将整合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全力打造全国一流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常州。希望各位新老朋友进一步关注常州、投资常州,谱写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篇章。

开幕式上,瑞声手机3D玻璃、安泰新材料基地、新华集团中以投资公司、禄博纳工业无纺布、加贺芯片载带等25个重大项目签约,其中,外资近30亿美元、内资超过150亿元。这些项目以智能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为主,也有研发中心、现代物流、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还包括现代农业项目。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新常态下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也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必然选择。今年5月,武进区成为全国首批双创区域示范基地。开幕式上,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师斌,向武进区授予“创响中国”接力旗,正式启动“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常州站活动。

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美国特雷克斯中国区总裁杜骁勇、北京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沈亚楠等客商代表,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企业在常州的投资发展情况。

从2005年起,我市连续举办科技经贸洽谈会,每一届都有创新和提升。今年的科技经贸洽谈会紧紧围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举办机器人产业投资洽谈会、智电汽车投资者大会及石墨烯热性能及应用研讨会、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中方联络会议、中德企业对接交流会等主题和专题活动。同时,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并开展一批产学研科技创新活动。

(马浩剑 韩晖)

来源:常州日报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