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6年09月26日14:15 |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虞岭 陈暐 魏作洪 摄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于9月25日上午胜利闭幕。

阎立主持昨天的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阎立在大会结束前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勾画了“强富美高”新常州的美好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集体,以及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展开了在更高起点上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崭新篇章。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常州改革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人民意气风发地朝着新的目标奋勇前进。

阎立说,大会通过的市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根本保证。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措施有力,符合我市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常州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阎立指出,美好蓝图前景可期,伟大事业任重道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常州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进军号角,需要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脚踏实地干在实处,锲而不舍抓好落实,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不懈努力。

阎立强调,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需要我们坚定不移把牢目标方向。在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市委提出了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目标愿景,这既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全体代表的共同责任,更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深理解、准确把握,锁定目标不动摇,紧盯方向不放松,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确保全面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需要我们全力以赴推动转型发展。当前,常州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必须紧紧抓住用好国家重大战略交汇叠加的历史机遇,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更好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改革激活新动力,以创新点燃新引擎,努力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要把打造“一城一中心一区”作为核心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排出时间进度,真正把常州建成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奋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后劲更足的发展新路。

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需要我们千方百计破解发展难题。虽然我们发展的外部条件和环境发生了一些变化,发展中还存在着一些必须面对的矛盾和挑战,但总体来看,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竞争优势的累积没有改变,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没有改变,机遇总体大于挑战、办法总会多过困难。只要齐心协力地攻坚克难、趋利避害,就一定能弯道超越、实现跨越;只要科学有效地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就一定能化危为机、赢得先机,成功战胜转型发展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夺关闯隘,确保行稳致远。

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需要我们上下同心凝聚发展合力。实现发展目标,必须举全市之力、聚万众之心,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于探索新路、敢于冲锋在前,努力成为推动发展的中流砥柱,更好地带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全体共产党员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勇挑时代重担、施展抱负才华,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企业家要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引领企业做强做大,使常州跨越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实而有力。

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需要我们转变作风更加担当有为。有了鲜明的发展导向,更要有浓厚的干事氛围。实现今后五年目标任务,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面对困难不停步,面对风险敢担当,树立决战决胜的自信,亮出善做善成的智慧,挑起转型发展的重任,扛起为民谋利的职责,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超常的付出,心无旁骛,夙夜在公,甩开膀子,大干五年,全力将思路付诸行动,使蓝图变为现实。相信经过五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一个让全市人民为之自豪的“强富美高”新常州,一定能够呈现在我们眼前!

阎立最后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常州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不能忘记十一届市委和市纪委的全体同志在过去的五年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能忘记他们为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本次大会以后,一些同志将不再担任新一届“两委”委员。让我们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为党的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阎立、费高云、张春福、徐缨、韩九云、徐光辉、蔡骏、刘伟、曹佳中、周昌明。

阎立宣布:“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雄壮庄严的《国际歌》结束后,会场掌声经久不息。 (马浩剑 韩晖)

来源:常州日报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