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富彦斌:让“绿色”成为正源地产发展的主基调

2016年09月26日11: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作为房地产企业,正源地产用25年时间,从大连到北京、南京、湖南、重庆、西安、淮南、廊坊,开发了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及酒店和工业地产。住宅产品创建了“幸福e家”(城市中心区大型社区)、“金融世家”(城市核心区高端社区)和“尚峰尚水”(城市新区大型生态社区)三条产品线。凭借经营业绩,正源地产多次荣获“中国地产十大实力品牌”……

近年来,正源地产在自身取得跨越式发展的同时,秉承中国文化传统中“兼济天下”的担当理念,努力践行社会责任。

“承担社会责任是正源地产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正源地产创始人富彦斌表示,正源地产能发展如此快、如此稳健,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尽力满足广大群众最基本的住房需求。富彦斌指出,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才真正具有活力和生命力,才能有所作为。

生态文明建设是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正源地产一直是生态建设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一部正源地产的企业发展史,就是建筑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历史。多年来正源地产一直秉承“绿色建筑”的生产理念,把生态保护作为生产前提,切实自觉履行生态责任。

回顾25年来正源地产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战略决策下,绿色环保已经成为正源地产的发展主基调。富彦斌指出,企业要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必须牢固树立绿色建筑理念,推进节能减排,实施绿色施工,通过改进施工技术,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富彦斌认为,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绿色建筑绝不是仅有绿化的建筑。绿色建筑实际上是在节水、节地、节能、节材、环保等方面,从设计到运营都执行更严格的能耗标准,既低碳,又使人住得更舒适健康。”

据介绍,根据目前国标,与普通住宅相比,绿色住宅建筑必须满足的条件包括:住区绿地率不低于3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不低于l平方米;节水率不低于8%,景观用水不采用市政供水和自备地下水井供水;建筑造型要素简约,无大量装饰性构件;设置密闭的垃圾容器,并有严格的保洁清洗措施,生活垃圾袋装化存放等。

尽管看上去条件颇多且要求较高,但绿色建筑并不是昂贵的建筑。富彦斌指出,在一些人的认识中,绿色建筑就是高价格建筑,这是一个误区。绿色建筑不是高投资建筑,其增加的成本很少,甚至可以忽略。富彦斌以正源地产吉祥e家项目为例,绿色建筑方式建房不仅质量好、盖得快、节约人力,同时,在建造阶段可以大幅减少建筑垃圾产生、污水的排放、噪音的干扰、有害气体及粉尘的排放。与传统建造方式相比,产业化项目每平方米可节约能耗20%,节约水耗63%,节省木模板87%,减少垃圾91%。住宅产业化在节能减排、打造绿色住宅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正源地产在大连投资开发的正源吉祥e家楼盘,从建造伊始就围绕着健康、科技与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在满足舒适居住的同时亦孜孜不倦追求其环保功能,创新利用科技手段,筑造“科技”“环保”的人居典范,自然备受市场关注。同时,也因富彦斌提倡的绿色新生活符合时代脉络,正源吉祥e家项目被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辽宁省建筑业新技术示范工程”。

在富彦斌的带领下,正源地产拥有无比坚定的生态责任意识,在这方面投入的资金和力量一年多过一年。正源地产先后成功开发了大连幸福e家、吉祥e家;北京金融世家、尚峰尚水、定慧福里、正源广场;南京尚峰尚水;淮南金融世家;湖南尚峰尚水;重庆缙云山水等项目。正源地产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控制、规范管理、狠抓质量,一项项新技术的不断投入与应用,健康住宅、65%节能、入户空中花园、中央新风系统、三玻双中空玻璃……等新名词不断在正源的产品中出现。在大连,正源地产第一个采用无粘结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结构建设多层住宅,第一个在整个小区的户型设计上做到了五明……恰恰是对生态保护的高度重视,使得企业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全速发展,成为社会公认的建筑精品企业,并享有极高的品牌美誉度。

同时,在富彦斌的要求下,正源地产积极响应“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务实高效倡导绿色办公。通过推行一系列鼓励无纸化办公的措施,基本实现无纸化办公,2015年全年节约纸张近20万张。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减少会议出行,节约开支,降低对社会资源的消耗。通过引进云计算技术以及应用虚拟化技术,科学规划和部署服务器资源,大量减少实体服务器部署数量,贯彻低碳环保理念,支持国家节能减排。对全系统的废旧设备进行集中环保处理,减少产生电子垃圾,保护生态环境。在节能降耗方面,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贴放温馨提示等方式,培养员工下班后自觉关灯、拔除设备电源等习惯。

随着一幢幢标志性建筑的拔地而起,正源地产从“建房”到“建城”,从“房产商”到“城市运营商”的华丽转身,成长为具有完整产业链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一步步将梦想照进现实。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