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肩负500万人民重托 常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

2016年09月22日11:01 | 来源:常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肩负500万人民重托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今天开幕

代表们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议程。 陈暐 摄

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9月21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举行。

会议由费高云主持。阎立受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的委托,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主要情况向各位代表作了汇报,并就如何开好这次大会提出要求。

阎立说,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之后,市委常委会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精心组织起草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二是选举产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三是认真酝酿市委、市纪委换届有关人事安排。

阎立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审议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常州市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们更好地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市是全省第一批召开党代会的城市之一,省委对此高度重视。希望各位代表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共同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的大会、务实创新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

阎立代表十一届市委常委会,就开好大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发扬民主,共谋常州科学发展大计。各位代表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既亲历了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又将参与未来发展蓝图的规划实施。希望大家以对党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对常州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参加好会议。要紧紧围绕大会主题,紧密结合常州实际,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民主讨论、集思广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群策群力谋划未来,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贡献聪明才智。

二要增强党性观念,正确行使党员民主权利。本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班子,这是市委换届工作的关键所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有关换届人事安排会前已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并报经省委讨论研究。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遵守党章规定,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不折不扣贯彻省委对市党代会换届选举的指示和要求,认真负责地酝酿讨论、履行职责,投好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共同营造团结、民主、和谐的会议氛围,确保省委、市委确定的人事安排格局顺利实现。

三要严守纪律规定,确保会议始终风清气正。这次党代会议题重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要有良好的会纪会风作保障。大家要把严守换届纪律作为一项政治要求,严格执行中央“九严禁”的纪律规定。市委将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严肃查处,以铁的纪律保证党代会风清气正。

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一、听取和审议中共常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中共常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三、选举产生中共常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共常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四、选举产生常州市出席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大会秘书长名单。

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阎立、费高云、张春福、徐缨、韩九云、徐光辉、蔡骏、刘伟、曹佳中、周昌明。(马浩剑)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