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中国首款智能卡车正式发布

2016年09月20日14:16 |
小字号
中国首款智能卡车正式发布

经过多年的研发,9月19日,中国重汽I代首款智能卡车今天正式发布。也是中国首款智能卡车。

据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介绍,智能汽车是指搭载先进的车载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并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具备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化决策、自动化控制功能,使车辆与外部节点间实现信息共享与控制协同,实现“零伤亡、零翻车”,达到安全、高效、节能的下一代汽车。

据了解,中国重汽车辆驾驶智能化技术主要由汽车驾驶辅助系统组成,包括前撞预警系统(CW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ESC)、坡道辅助系统(HSA)、智能远光灯系统(IHS)、智能雨刷系统(IWS)、盲点监控(BSD)、线控转向系统(Servowin)等。 蔡东说,“中国重汽推出I代首款智能卡车是为了通过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的应用,大幅提高卡车驾驶的行驶安全性和经济性,并大幅降低卡车事故的发生和能量消耗,全面实现卡车运行过程中人、车、货的综合智能管理,并全面提升卡车的物流运输效率。” (王申占)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