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国重汽精神

2016年09月20日14:14 |
小字号

9月19日,中国重汽迎来了六十周年大庆。

中国重汽的前身为军用汽车修理所的济南汽车配件制造厂,1956年,上马第一年就有了红旗牌轻卡汽车,两年后形成年产200辆的规模。四年的艰苦奋斗,中国终于生产出第一辆重型汽车,马书记深情的说。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经济转轨,中国重汽一度陷入困境,重汽人不畏艰难,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实现了“一年扭亏、两年持平、三年发展”的目标,成为中国国企改革的鲜活成功案例。至此,中国重汽走上了健康、快速发展之路。2004年,中国重汽借壳上市,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成功实现红筹主板上市。

新的时代,为汽车工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机遇。以智能化、信息化为核心的产业革命正在使汽车工业的发展产生巨变。截至目前,中国重汽从改革重组之初的“零专利”,到现在拥有授权专利3345项,特别发明专利173项,成为国内重卡行业专利最多的企业。 总结过去,分析现在,展望未来,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指出,中国重汽有信心,有决心,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国重汽精神”,以“国之重器”的使命担当,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做出贡献。(王申占)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