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富彦斌:真情点亮希望 爱心助梦成长

2016年09月18日10: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近日,正源地产第八届社区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大连格致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在活动仪式上,正源地产董事长惠盛林代表创始人富彦斌宣布,第十二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将在今年十一月如期举办,旨在帮助在大连13所高校就读的贫困大学生,用真情点亮希望,解除他们的生活之忧,让他们能心无旁骛投入学习,为梦想奋斗。

目前,这项助学计划正在紧张实施。这是正源地产自2005年启动“正源大学生奖学金公益助学活动”以来,第12次捐资助学的义举,深刻体现了正源地产“社会价值最大化”的企业社会责任观。

正源地产创始人富彦斌一直呼吁建立企业责任意识的共识,那就是既要善于积累财富,更要善于分享财富,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多年来,正源地产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情系天下,关注社会,赋予爱心。将“济人危难、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与正源地产倡导的“顾客价值最大化、员工价值最大化、股东价值最大化、社会价值最大化”企业精神融为一体,使正源地产倾力支持各种公益事业成为一种常态。与此同时,富彦斌还通过大力实施“环境护企”战略,打造“绿色建筑”,自觉履行生态责任,壮大企业无形资产,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如今,正源地产已成为一个有着极大影响力、极具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文化符号。

人生之善莫过于助人,助人之德莫过于助学。2005年3月份,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领导下,捐资400万元建立了其在大连创办的第一个公益基金“正源大学生奖学基金”。“正源大学生奖学基金”每年出资 35万元,持续资助大连市13所高校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40名贫困大学生和在大连务工的农民工子女,从此正源地产开启了支持教育帮助贫困的公益活动。同年7月,第一届申领奖学金的贫困学子获得了第一笔“正源”大学生奖学金。

2006年4月15日,“大连市希望工程‘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在东北财经大学科学报告厅成功举行。为第二届申领奖学金的优秀贫困学子颁发了奖学金。

2007年4月28日,2007年大连市迎“五四”大学生文艺汇演暨第三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礼堂拉开帷幕。为第三届申领奖学金的优秀贫困学子颁发了奖学金。

2008年4月29日,“大连市希望工程第四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团市委机关会议室举行,240名贫困学子领取了近30万元的奖学金。

2010年9月21日,2010年大连市希望工程第五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暨迎中秋大学生文艺汇演在大连大学俱乐部隆重举行,正源地产董事会成员为第五届申领奖学金的优秀贫困学子颁发了奖学金。

2011年10月28日,2010年大连市希望工程第七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暨迎中秋大学生文艺汇演在大连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240名贫困学子现场领取了奖学金。

2012年10月31日,第八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大连市大学生文艺汇演在大连交通大学礼堂隆重举行,正源地产为第八届申领奖学金的贫困学子现场颁发了奖学金。

2013年11月13日,第九届“正源”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大连市大学生文艺汇演活动在大连民族学院举办。240名来自全国各地在大连12所高校就读的贫困大学生,在大连民族大学礼堂现场接受了人均1000元的资助。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将奖学金送到了贫困学生手中。

……

截至目前,“正源大学生奖学基金”已经连续资助11年,共计资助大连13所高校近3000名大学生就学,捐资近千万元。正源地产还为各高校的500余名学生提供兼职助学岗位,通过兼职工作,引导在校大学生顺利迈进职业历程。

今年已是发放“正源大学生奖学基金”的第12个年头了。正源地产资助的首批大学生已经走入社会。他们至今仍保留着与正源地产的通信往来,将正源地产的爱心传递到社会。“我的家庭可能是不幸的,但我的生活却是幸运的,曾得到过老师和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感谢正源公司让我获得了正源奖学金,它有助于我实现梦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走好脚下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绚丽灿烂的明天。”

在正源地产爱心行为的感召下,资助更为贫困的学生,做一名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成为很多曾经受过正源地产资助的学生正在努力的目标。

除了“正源大学生奖学基金”这一公益品牌之外,富彦斌在2009年创立大连首个社区教育奖励基金“正源社区奖学金”,用于奖励正源地产项目社区内应届考入一本院校的考生,每人奖励奖金过千元。“正源社区奖学金”受助学生近500人,正源地产捐助金额近百万元。同年,“正源格致奖励基金”也宣告成立,正源地产每年出资20万用于奖励大连格致中学优秀学子及教师,全力支持格致中学教育发展。此外,2007年,富彦斌部署出资6000万元兴建了大连格致中学;2008年起,正源地产持续9年出资组织城市级公益活动“爱心送考”,受助学生达数万人;2012年,富彦斌带领正源地产投资5.8亿元人民币兴建安徽名校淮南二中。不完全统计,正源地产在教育方面的投入已达十亿元人民币。

“正源地产连续多年不间断地爱心助学,不仅帮助了成千上万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更重要的是为倡导并推动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家庭学生,帮助受助大学生走上自强、自立之路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对于正源地产的爱心助学活动,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所社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本波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本波指出,富彦斌的公益情怀和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与公司的企业文化体系紧密相连,而这个文化体系又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相连,生动地诠释了富彦斌创办企业,回报社会的初心。

“企业的进步,不能只关注财务数据的增长,更应该有勇于担当、乐于分享的胸怀。”富彦斌多次强调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富彦斌指出,当前,地产行业处于深度调整期,正源地产要在改革进程中承担更多责任,不断升华中华商业道德,锻造中华民族房产品牌脊梁,以品质与责任,不断向伟大企业的目标迈进。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