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李群会见载誉归来的青岛奥运健儿

2016年09月12日10:48 |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群会见载誉归来的青岛奥运健儿

9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会见了载誉归来的青岛奥运健儿。

在第31届里约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共有11名青岛籍运动员参加了乒乓球、柔道、羽毛球、射击、射箭、赛艇、帆船、篮球、摔跤等8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张继科夺得男子乒乓球团体金牌和单打银牌,于颂夺得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铜牌,此外获得了2个第四名、2个第六名的成绩,无论是奖牌数还是参赛人数,青岛市都处于全国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前列,在全国继续保持优势地位。

李群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向岛城奥运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青岛市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全体运动员致以诚挚问候。他说,里约奥运会期间,岛城奥运健儿时刻牵动家乡人民的心,大家艰苦努力、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出昂扬向上的作风和精神风貌,为祖国争了光添了彩,不愧是岛城人民的骄傲和自豪。

李群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省委省政府也举行了相关活动欢迎载誉归来的山东运动健儿。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体育事业的各项部署,推动青岛市体育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李群说,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将进一步激励岛城人民,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继续前行、走在前列。希望运动健儿们继续保持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的英雄气概,从零开始,继续拼搏,勇于挑战和不断超越自我,在未来人生的各项赛场上均取得佳绩,拿到更多的金牌。李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会见的运动健儿的启蒙教练们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和祝贺,感谢他们为运动员成长付出的艰辛努力。

奥运冠军张继科代表青岛奥运健儿发了言,感谢市委市政府、全市人民和教练员、父母对他们的关心和培养。他表示,成绩已属于过去,未来还在路上,将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为祖国争光,为岛城添彩。

市领导王鲁明、惠新安、邹川宁、杨宏钧等参加活动,副市长栾新主持会见活动。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青岛市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情况和下一步提升竞技体育水平的工作打算。

最后,市领导与青岛奥运健儿、教练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贾峰)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