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正源地产:让爱凝结成企业品牌底色

2016年09月05日14: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转眼迎来了开学季。刚刚成为清华大学学子的夏敏嘉怀揣正源地产社区奖学金,带着亲人们的祝福与希望,来到了学校报名,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

不久前,在大连市正源地产幸福e家、吉祥e家社区,共有43名优秀学子,像夏敏嘉一样,考取了2016年本科第一批录取的重点大学,其中不乏考入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中山大学、吉林大学等重点院校;同时,有13名学生考取大连市格致中学高中。当天,他们收获了由正源地产创始人富彦斌创立的正源地产社区奖学金,每人获得1000元的奖励。

为勉励更多的优秀学子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在富彦斌的亲自部署下,“正源地产社区奖学金”已经连续举办八届了,共奖励人数近500人,金额达几十万元。除“正源地产社区奖学金”之外,2005年富彦斌出资400万元成立了“正源助学基金”,11年来共资助大连13所高校数千名学生;2007年,富彦斌出资6000万元兴建了大连格致中学;2008年起,正源地产持续9年出资组织城市级公益活动“爱心送考”,受助学生达数万人;2009年,在富彦斌的倡导下,创行业先河设立社区奖学金及“正源格致教育奖励基金”,奖励人数超千人;2012年,富彦斌带领正源地产投资5.8亿元人民币兴建安徽名校淮南二中。

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富有爱心——是正源地产企业文化的真实体现。正源地产的公益情怀和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与公司的企业文化体系紧密相连,而这个文化体系又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相连。“慈善事业的发展,标志着一个国家文明化的进程,是社会和谐进步的集中反映。任何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在关心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应该心系和谐社会的发展。”富彦斌常常这样勉励正源地产所有员工。

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慈善蓝皮书》显示,企业捐赠是我国民间捐赠的主体。以正源地产为例,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正源地产第一时间组织了捐款,并派出140人的施工队伍奔赴地震重灾区支援重建安置工作,并捐款为地震灾区安县茶坪乡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自2006年起,正源地产爱心助学行动首次开启了公益岗位活动,在暑假为贫困学子提供公益岗位,既解决了他们暑假生活的困难,又让他们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2010年,由大连宣传部、大连广电中心以及数家权威媒体的共同举办的“大连榜样”评选活动中,正源地产爱心送考脱颖而出,经过市民投票和媒体推荐,正源地产爱心送考最终成为“大连榜样”。同时,爱心送考也晋级为大连市级品牌榜样公益活动。截至2015年底,正源地产已在慈善公益领域累计投入已达十亿元。正源地产也多次被权威机构授予“中国地产十大实力品牌”“最具社会责任房企”“北京地产资信20强”“责任品牌地产”“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单位”“纳税信用等级AAA级纳税企业”,多次荣获“大连市希望工程2015贡献奖”,蝉联“希望工程杰出贡献奖”。

以爱的名义奉献真情,以爱的行动回报社会。在当天正源地产第八届社区奖学金颁发仪式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所社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本波研究员指出,正源地产在实业发展和公益事业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当今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之所以能够繁荣发展,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有一大批富彦斌这样有抱负的企业家。他们立志产业报国,立足创新驱动,以守法取信市场,以关爱回报社会。

坚持,可以让公益活动转化为可传承的公司文化,让爱心在学子们心中留下的温暖,凝结为企业品牌的明亮底色。走过8年的“正源地产社区奖学金”似涓涓细流一般,温暖着莘莘学子的心灵,更是一种温暖的信念,祝福这些学子们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