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青岛市法律顾问团成立 李群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2016年08月29日09:28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市法律顾问团成立 李群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昨日上午,青岛市法律顾问团成员聘任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王伟主持仪式。

前期,青岛市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定向和公开遴选,确定了37位法律顾问。其中,既有全国全省法律领域的领军者,也有青岛市法学研究领域和律师界的杰出代表。

聘任仪式上,李群向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市法律顾问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受聘的各位法律顾问表示感谢。他说,聘任法律顾问组成市法律顾问团,是我市落实中央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的实际举措,也是法治青岛建设的重要制度创新。希望大家担好使命、扛起责任,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法治青岛建设建真言、献良策,为青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智力支撑和法治保障。

“顾问,顾名思义,既要‘顾’,查看真相,又要‘问’,问明实情,发表好独立意见。”李群指出,希望大家在法言法、忠诚于法,为法“直言”,多提宝贵意见,多提批评建议,促进青岛市各项决策于法有据、办事有法必依。希望大家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政“献言”,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为城市依法治理多出好思路、好点子。希望大家熟悉民情、掌握民意,为民“建言”,发挥法律顾问在维护群众权益中的纽带和权威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大家担起责任、恪尽职守,为责“明言”,讲政治、守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依法发表意见,提供审慎负责、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以高质量的工作树立青岛市法律顾问的良好形象。

“制度的生命在于实施。落实好法律顾问制度,‘建’是前提,‘用’是根本。”李群强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要带头严格执行法律顾问制度,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做到优势互补、凝聚合力。今后,凡党政机关作出重大决策、出台政策、制定法规,都要把合法性审查作为前置程序和必经环节,主动向法律顾问和专家咨询,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做到在法律的框架内行使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开展工作。

中国社科院李林研究员代表受聘人员发言。

王广正、王鲁明出席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与市法律顾问团成员集体合影留念。(李莉莉)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