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正源地产:自办邻里晚会唱响幸福中国梦

2016年08月29日09: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正源地产:自办邻里晚会唱响幸福中国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邻居一词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特殊重要含义。《小尔雅》解释说:“邻,近也。”一个“近”字,把人与人的距离缩小到极致。民谚说:割不断的亲,离不开的邻。孟子说:“乡田同井,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亲睦。”中国人自古将守望相助、睦邻友好确定为邻里关系的核心。

近日,在正源幸福e家福吉园会所门前的小广场上,一场由“社区明星”自编自演的文艺晚会——正源幸福e家首届邻里文化节开幕式“和谐e家 礼赞幸福”仲夏联欢晚会热情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节目异常精彩纷呈,社区居民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为构建文明和谐的新型社区氛围,正源地产与正源物业联合主办了本次“和谐e家 礼赞幸福”仲夏联欢晚会,并且得到了中共沙河口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南沙河口街道办事处、沙河口分局幸福派出所、沙河口区公安消防大队、南沙街道幸福e家社区、南沙街道汉阳社区的大力支持,及渤海银行大连五一支行的鼎力赞助。

晚会共有18个节目,有独唱、舞蹈、评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正源幸福e家社区近百名群众参与演出,最大的表演者已76岁,最小才8岁,虽然是义务演出,但是大家准备特别充分,表演特别投入。

“晚会的主持人是物业的工作人员,演员们是‘社区明星’,大家都相互认识,见了面都会相互打个招呼,所以感觉节目特别接地气,这样的节目我们大家都爱看。”家住正源幸福e家小区8号楼的崔大爷观看节目时这样评价。

晚会开始时,正源地产总经理何延龙代表正源地产创始人富彦斌发表致辞。他表示,幸福e家业主共庆联欢晚会,旨在融洽邻里关系,让业主们感受到“亲如一家”的生活氛围。正源地产愿与广大业主共同携手,创造科学、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社区文明建设推动城市文明建设。

大连沙河口区非公企党委书记姜波在为晚会的致辞中说到:“社区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落脚点,此次活动丰富了百姓业余生活、促进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此外,大连沙河口区南沙街道办事处主任陈雷、幸福e家社区书记汪艳、南沙街道汉阳社区书记邹建华也表达了对正源地产一直以来坚持创建和谐社区、促进邻里文明的支持与赞许。

自编自导的歌舞“舞翩翩月也无眠,爱在天上人间;歌绵绵星也有约,美在梦想之间;心相连风雨并肩;未来不再遥远;情无限祝福永远,幸福岁岁年年”将晚会推到了高潮,同时也唱出了居住在正源幸福e家社区业主们的幸福感。

作为正源地产项目社区的业主是幸福的。这幸福感来源于富彦斌为正源地产制定的价值观,始终坚持为社会创造美好人居空间,向顾客提供品质卓越,性能、价格比极高的产品和服务,使顾客实现价值最大化,从而实现员工价值最大化、股东价值最大化和公司的社会价值最大化。

2005年,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部署下,开发幸福e家第四期产品——幸福e家彼岸。然而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富彦斌发现,越来越多的业主入住后,孩子上学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给孩子们建一所好学校成为当时重点的议题。经过与大连市教委、区教委、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的努力沟通和协商,大家把改造当时教学条件极其落后的格致中学锁定为努力方向。2007年8月底,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安排下斥资6000万,用时69天,对校园进行了整体的规划和建设。新的格致中学占地面积3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余平方米、操场面积13000余平方米,由2001年建校时的6个教学班、24名教师,发展为拥有57个班级。其中,中学部有30个班级,小学部27个班级, 161名教师、2800余名学生。新的格致中学配齐了体育馆、多功能阅览室和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校园电视台、综合排练厅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当年,格致中学以辽宁省全省最高分通过双高普九检查。让广大业主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多年来,正源地产心系社区建设,关爱每位业主的幸福感,用实际行动承担着社会责任,给业主们送去温暖。在富彦斌的要求下,正源物业组织了近百场活动,为业主创造幸福宜居的氛围。每逢春节、元宵、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正源物业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每年重阳佳节,正源物业都会为社区里的老年人送发糕、鲜花,一同感受传统文化,共度佳节。平时,正源物业会举办“幸福生活,快乐联赛”幸福e家社区足球联赛、“秋季掠影”主题摄影比赛、“爬大黑山,享农家乐”户外活动……通过用心服务、精心组织,努力丰富业主文化生活,得到业主们一致称赞。

当天晚会现场,按照富彦斌的特意要求,正源物业还邀请沙河口区公安消防大队、幸福派出所派出消防车、现场指挥车全程为参加晚会的业主保驾护航。消防队员、警官在现场为业主们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及居家安全指导手册,并联手大连渤海银行推出军民防范电信诈骗小品节目。居委会工作人员还和业主们做了很多互动问答,内容涉及怎样建设和谐文明社区,怎样做文明居民等30个小问题,大家热情很高,一问一答加深了大家彼此的了解,也拉近了大家感情。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