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濮阳40亿元打造生态水城

2016年08月24日09:53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濮阳40亿元打造生态水城

  8月18日,濮阳市奥林匹克公园、顺河湿地等6个城市水系项目集中开工。据了解,该市将斥资40.88亿元,用3年时间打造“九河贯城、九湖映城、五泽润城、多环成网”的生态宜居水城。

  近年来,濮阳市投资20多亿元修建了库容1800余万立方米的引黄调节水库,并对城区近40公里的河道进行综合整治。目前,濮阳城区河道景观蔚然形成,基本实现“通、净、绿、亮”的治理目标。今年,濮阳市利用引黄入冀补淀工程契机,立足现有城市水系基础,通过提升、改造、延伸、新建、扩水造景等措施,谋划了城市水系建设项目30个,力争实现一城活水,让城市更加灵动、秀美。

  在城市水系项目之外,8月18日,濮阳市第三水厂供水二期扩建工程、第一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也同时动工。濮阳市第三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将由原来的8万立方米提高到16万立方米,第一污水处理厂扩建后日增加处理规模6万立方米,它们将极大缓解城区用水压力,提升污水处理能力,为打造生态宜居水城提供基础条件。(记者王映通讯员崔莹)

(责编:于海冲、马丽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