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电子商务助推萍乡经济转型升级 上半年交易额达130亿元

2016年08月16日09: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子商务助推萍乡经济转型升级

近年来,萍乡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典型示范、打造特色”原则,在全市推进电子商务普及应用,支持传统商贸企业、生产企业应用电子商务,鼓励数字产品和服务业应用电子商务,引导电子商务向农村乡镇发展,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在国家统计运行平台上的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30.55亿元。

引导触网转型,不断提高电子商务应用水平。上半年,萍乡市积极推进电子商务网上产业带和特色馆建设,依托工业陶瓷、烟花鞭炮、电瓷、文化包装、特色农产品等特色产业,引导主流生产企业搬到线上,利用线上产业带将产品辐射到全国,全市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势头良好,规模以上企业电子商务普及率超过80%。

突出平台建设,着力培育电子商务龙头企业。萍乡市积极推进网优、萍实之乡、淘实惠N+1等特色电商平台建设,努力培育电商领军企业。网优二手网已成为国内二手设备行业B2B领域排名第一位的平台企业,于今年4月正式申报新三板挂牌。“萍实之乡”是萍乡目前最大的O2O平台,自2015年8月上线以来,注册用户超过百万,与200多家本地商户深度合作,将本地优质农副产品销往全国。

重点抓农村电商,大力促进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萍乡市在村级建设电商服务站70余个,对建站村的村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开展多层次培训,并联合扶贫办、邮政积极打造“村邮乐购·农村e邮”精准脱贫站点近百个。同时,重点推动本地特色产品与电商融合,打造了“莲花老表”“甘源”等农产品电商品牌,有效地提高了全市有机大米、优质水果等农特产品销售量。

依托口岸建设,稳步推进跨境电商发展。上栗口岸作业区通过打造全省第一“国检监管区”,以“第一窗口”平台为核心,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把沿海口岸功能延伸到内地,将内陆变前沿,为江西出口烟花鞭炮产业健康发展带来了降低成本、集拼配送、安全环保、快速验放、加快退税等五大红利,上半年共验放跨境电子商务6251单,货值3285万美元。(通讯员尹富岚、梁永明)

(责编:于海冲、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