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正源地产:以爱之名助力莘莘学子展翅高飞

2016年08月10日16: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正源地产:以爱之名助力莘莘学子展翅高飞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正源地产社区奖学金凝聚着正源地产所有员工的爱心,这种爱心将激励着一批批学生,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在日前举办的“正源地产第八届社区奖学金”颁发仪式上,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所社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本波对正源地产的爱心助学行动表示高度赞扬。

8月6日上午,“正源地产第八届社区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大连格致中学报告厅举行。上百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颁奖活动。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所社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本波,大连团市委希望办主任赵强,大连市沙河口区教育局副局长段维强,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强等人也应邀出席。在当天的颁发仪式上,来自正源地产幸福e家和吉祥e家社区的56名优秀学子,收获了57000元爱心奖学金,他们将带着暖暖的爱意与诚挚的祝福,步入他们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

正源地产社区奖学金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共发放奖学金近50万元,累计近500位优秀学子凭借着自己的辛勤与努力在金榜题名的同时收获了爱心奖学金。

创建25来,正源地产在创始人富彦斌的带领下,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真情回报社会。在正源地产的文化理念中,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是依法纳税、上缴利润,还包括通过发展自身提供劳动就业岗位;不仅是慈善、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也包括企业对环境、对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正源地产饮水思源,发展不忘感恩消费者、感恩合作伙伴、感恩社会。富彦斌指出,作为房地产行业企业,感恩消费者就是严抓建筑质量,感恩合作伙伴就是让合作商盈利水平提高,感恩社会则是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通过公益行动,让更多人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这是正源地产始终恪守的价值观。

“正源地产社区奖学金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爱心捐助行动,更凝聚着所有正源地产员工为打造和谐社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凝聚着正源地产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和谐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所社会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本波这样评价正源地产的社会责任心。

在做大做强企业过程中,正源地产不忘为社会提供就业机会和贡献税收。截至目前,正源地产已提供10万多个劳动就业岗位,累计纳税额达47亿元人民币,在大力推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推动着当地的经济发展。今年,在大连市国家税务局、大连市地方税务局联合举办的“2014年纳税信用等级”评选活动中,经过严格的评定程序,正源地产再次荣获“AAA级企业”,这已是正源地产已连续6年被评为“大连市AAA级信用企业”。

正源地产尤其关注教育事业。2005年,由富彦斌带头出资400万元,成立了“正源助学基金”,11年来共资助大连13所高校数千名学生;2007年,富彦斌再次部署出资6000万元兴建格致中学;2008年起,正源地产连续9年出资组织城市级公益活动“爱心送考”,受助学生达数万人;2009年,在富彦斌的倡导下,创行业先河设立社区奖学金及“正源格致教育奖励基金”,奖励人数超千人;2012年,富彦斌投资5.8亿元人民币兴建安徽名校淮南二中。多年来,据不完全统计,正源地产在教育方面的投入达十亿元人民币。

此外,作为房地产行业绿色建筑的引领者,富彦斌始终注重生态文明建设。在今年的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首届会员大会上,经过组委会严格的评选,正源地产当选为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

由于在社会公益与慈善事业中的持续贡献,正源地产先后获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2015杰出贡献奖”“大连市希望工程2015贡献奖”“百强民营企业”“辽宁省房地产开发百家诚信企业”“诚实纳税企业”“纳税先进企业”“中国地产十大实力品牌”“商品房质量保修服务先进企业”“中国绿色好楼盘”……等多项荣誉。正源地产“承担责任、敢于担当、富有爱心”的企业精神,正源源不断地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随着正源地产各项爱心捐资助学活动不断地深入开展,正源地产的公益情怀逐渐引起社会的关注。在当天的“正源地产第八届社区奖学金”颁发仪式上,大连团市委希望办主任赵强,大连市沙河口区教育局副局长段维强分别致辞。他们对正源地产在教育事业方面坚持不懈的公益行动表示诚挚的感激。他们指出,富彦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力支持公益事业,用行动践行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开辟了一条独具正源地产特色的企业可持续发展道路。同时,赵强和段维强勉励各位优秀学子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勇于挑战,用自己青春和汗水,谱写出人生亮丽的篇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让每个学生的梦想更精彩,帮助他们成为‘志存高远、携梦飞翔的人’是正源地产不懈追求的育人目标。”正源地产董事长惠盛林动情地说道。在仪式最后,56名优秀学子应邀来到舞台中间,在父母骄傲的目光注视下,在热烈的掌声中,学子们将手中的纸飞机向高空奋力一掷,让浓浓的爱心搭载着青春的梦想,越飞越高。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