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于洪升: 癌症是“不治之症”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2016年08月09日14:51 |
小字号

近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癌症的早期发现和治疗”首场公益课堂在黄岛院区学术报告厅开讲,来自岛城金融、保险、银行、商会、企业等行业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据资料显示,我国30岁到60岁的人口中,恶性肿瘤是第一位的死亡原因,并呈年轻化上升趋势,这就是人们“谈癌色变”的原因,癌症已逐步成为危害人类生命与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预防癌症,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是降低癌症发病率的有效策略。

课堂上,青大附院肿瘤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洪升通过用病例分享,多媒体视频,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讲解了癌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治疗的必要性。于洪升教授说,癌症是“不治之症”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生活中避免癌症发病的“十一种因素”和早期观察“癌症十大警号”,就可以完全避免癌症的发生。早期发现,60%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六到七成以上的早期癌症是可以治愈的,所以癌症又是不可怕的,关键在于无癌早防,患癌早治。当今,原位癌可以百分之百治愈;早期癌治愈率可达70%以上;中期癌治疗后仍可达到百分之四五十的5年生存率;只是晚期癌的治疗效果尚不乐观。

据了解,本次公益课堂是由青大附院肿瘤医院发起,通过对肿瘤早期防治的健康教育宣传,推广普及肿瘤早期发现和防治知识,提高全民主动防控肿瘤的意识,尤其是女性对生殖健康的认识,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余斌 程成)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