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2016中国江苏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6年08月01日10:4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由(江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省经信委、省中小企业局主办的2016中国江苏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7月29日落下帷幕。记者注意到,最终进入决赛的30个项目全部来自“高知”型新创企业。

  大赛于6月初启动,最终确认149个项目选手参加比赛。由于报名参与者众多,大赛特设苏州、常州、盐城三个预赛分赛区。在苏州赛区,参赛选手70%具备海归背景,51人中有博导4人、博士/博士后28人、硕士17人,其中不乏来自哈佛、剑桥等国外知名学府的创业者;在常州赛区,一批围绕“互联网+”、新能源技术展开的创新创业项目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盐城(苏中、苏北)赛区,基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创业项目显得格外亮眼,传感技术、智能数控、大数据等创新元素的加入,为传统产业带来新的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也让人们看到苏北经济转型勃发的新动能。

  经过3个赛区的预赛选拔和专家会审,最终遴选出决赛的30个项目(选手)。这些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光电、生物医疗、健康环保、北斗导航、物联网(传感网)以及互联网等,其中装备制造和互联网两大提升计划项目占主体,80%以上为新兴产业类项目,且全部是已落地“双创”项目,成长潜力巨大。

  大赛聘请软银中国、红杉资本、江苏高科、江苏银行、金茂资本等著名创投机构、高校知名学者和企业家担任专家评委。获奖者除获得授牌鼓励和奖金外,还可得到江苏银行为其提供的总额不低于5亿元的“双创项目”授信支持额度。 (杭春燕)

(责编:于海冲、马丽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