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活动走进鲁泰

2016年08月01日09:05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7月3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中纺联环资委、中国生态文明研促会纺织工作委员会、中纺联新闻中心主办,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走进鲁泰”活动在山东淄博举行。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生态文明研促会纺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淮滨主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在讲话时说,“今天我们来到鲁泰是‘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活动进一步延续。鲁泰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世界织造优质的绿色环保纺织品,坚持走低碳生产、能源节约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已经成为我国纺织企业创建生态文明的优秀企业。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之路任重而道远,需要不断树立和总结绿色发展目标和要求,推进能效、水效对标达标活动,培育行业领跑者;以污染物源头消减为目标,将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等特征污染物源头减排作为重点,对重点产品实施清洁生产改造;深入开展绿色生态设计示范试点,加大绿色设计开发投入力度;打造具有绿色内涵的品牌,为社会提供更多的绿色产品,引导绿色消费;棉纺、化纤、印染等重点行业要按照厂房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清洁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原则积极创建绿色工厂;打造绿色供应链,减少有害化学物质的使用和排放,真正肩负起纺织产业链上的生产企业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

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秘书长朱广庆在讲话时对“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是制造业中率先进行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探索,评价指标与企业实践进行对接,专家对企业资料和现场进行考察,科学准确评价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的状况,而且与新闻媒体正能量采访报道结合,具有很好的推广价值,也为促进纺织行业生态文明建设找到了一条途径,希望万里行活动持续办下去,把越来越多的企业聚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来。

鲁泰公司领导也到场和与会代表分享了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和成果,表示公司始终秉承“创造财富 奉献社会 衣锦四海 经纬天下”的使命、“世界一流 百年鲁泰”的愿景,坚持“以人为本 严谨科学 顾客导向 诚信共赢”的价值观,以振兴纺织产业为己任,坚持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为世界创造健康环保纺织品,引导时尚和向上的生活方式。

活动最后,评审专家组根据“1+5”评价准则对鲁泰公司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给出了评估结果。鲁泰公司领导以优异的评估成绩接过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旗帜。据悉,“中国纺织生态文明万里行活动”今年将进入新的企业站点继续进行。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