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贵阳市举办大规模公益众筹活动

面向社会对133个公益项目进行网络众筹

2016年07月29日10:31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推出大规模的公益众筹活动,以60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作为种子资金,面向社会对133个公益项目进行网上公益众筹,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活动。

此次公益众筹活动由贵阳市委群工委、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主办,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提供法律支持。纳入公益众筹的133个项目主要涵盖扶老助老服务、关爱儿童服务、扶残助残服务、社会工作服务、乡(镇、社区)服务、人员培训六大类。“此次公益众筹活动是贵阳市树立大数据公益理念,开展互联网+公益的一次积极尝试,开展此次活动的理念是‘公益众筹1元起,项目点赞0门槛’,不论资金多少,对公益力量的支持都是在传递正能量。”市委群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7月14日,该活动已上线H5众筹页面,正式面向社会开启网络众筹,截至目前,已众筹到项目资金5万余元,2300余人支持项目,9万余人点赞,浏览量达10万次。目前,获得众筹资金位列前五位的项目为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关爱活动项目、贫困听力残疾儿童语言康复训练项目、自闭症孩子融合教育探索项目、碧海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让阳光温暖特殊家庭项目。广大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通过扫描新闻下方的二维码参与此次众筹活动。(石磊)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