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台州影视项目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

2016年07月25日10:35 |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州影视项目推介活动在上海举行

图为7月24日在上海举行的2016台州影视项目推介会上,台州市与各大影视机构现场签约项目。

7月24日,台州影视项目推介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杭州、美国等国内外文化企业、影视投资机构、影视方面的代表共200多人出席。这是市委市政府首次以“影视文化”为主题开展的专题性推介活动,活动共签约项目8个,签约资金约5亿元,同时宣告第三届亚洲国际旅游影视节落户台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文广局局长胡劲军等和市领导张兵、叶海燕、肖立辉、陈才杰出席推介活动。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深入挖掘提炼特色文化资源,打造了一系列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影视精品。“台州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非常独到的地理位置优势,非常良好的经济基础,台州的领导非常重视文化产业发展。”赵化勇高度评价台州文化产业发展成绩,认为这四个优势为台州影视文化产业提升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上海影视文化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能够有机会在影视文化产业上接轨上海,是提升台州文化综合实力的重要战略选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致辞时说,此次推介活动,既是推动台州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更是进一步促进沪台两地文化交流合作的盛事、喜事。台州拥有独特的文化禀赋、深厚的人文底蕴、优越的人文环境和旺盛的影视文化需求,希望各路影视文化精英、名家大师能够把台州作为创新创业、施展才华、提升价值的广阔舞台,为台州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为台州文化繁荣和经济转型提供更强动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详细介绍了台州影视题材情况,重点推介4大类重点题材:天台山文化类题材、海洋文化类题材、红色系列题材、改革开放系列题材。这四大类题材,包含大陈岛垦荒、和合文化、卫温首航台湾、改革开放等。著名编剧王丽萍、《海之门》主创人员谢印生也在仪式上发言。

作为此次推介活动的重头戏,本次签约项目共有8个,它们分别是亚洲国际旅游影视节、电视剧《海之谣》、电影《海门卫》、纪录电影《家在大陈岛》、电影《恋爱骑士》、临海灵湖影视文化创意园、动画电影《济公归来》、好莱坞大片《空袭》拍摄基地等项目。同时,举行了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台州影视创作基地授牌仪式,相关部门还推介了台州影视拍摄基地项目、台州影视和文化人才政策等。

据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在沪举办这样大规模的影视推介活动,目前在浙江还是首次。推介活动打通了台州与上海影视的联系通道,加快推进台州影视优惠政策出台,推进建立影视拍摄服务进程,推出影视大项目、建立大平台,弥补台州影视产业短板都具有重大意义。(张聆听 李明锦)

(责编:乐意、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