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社区中的快乐暑假

2016年07月11日10:20 |
小字号

“老师,您看您看,我的魔方完成啦!”“爷爷,我这个怎么老也转不成一个颜色啊?”7月5日,在华清园社区服务站二层活动室中到处都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暑假开始了,社区服务站特别邀请了本社区魔方达人程老师教孩子们玩转魔方。

程老师带着他的几十个宝贝魔方刚一进教室,就被孩子们团团围住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如同这伏天的气温,讲解过程中已跃跃欲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演示和指导,孩子们已学得有模有样。一双双小手灵活拧动,几十秒钟就能还原一面。

华清园社区服务站副站长刘京表示此次魔方课程是每年社区服务站“快乐暑期托管”项目课程之一,今年他竞聘上副站长,服务站重新装修完之后设施也会更完备,还打算把海淀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五虎棍、电脑班等等也纳入课程。“每年放暑假,孩子没人管,本来挺发愁的。多亏咱服务站有个快乐托管,孩子们能在这儿学点东西,几个小朋友也能一块儿玩玩。”李妈妈的话说出了许多家长的心声。

暑期来临,中关村街道30个社区纷纷发挥服务站场地、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能度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英文话剧角色扮演、硬笔书法练习……华清园社区服务站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快乐托管课程。国画班、书法班、玩转配音、快板进社区、少儿模特大赛、儿童跳蚤市场、科普进社区公益课堂、儿童戏剧社……科育社区服务站依托微信未成年人服务平台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少儿活动。

东里南社区服务站站长李蕾则表示他们今年将暑期公益托管纳入了社区“志愿超市”,通过“微志愿”平台招募托管课程志愿者,志愿服务折积分存入“时间银行”,目前已开展志愿妈妈教小朋友做饼干、志愿英语辅导等活动,深受社区家长们欢迎。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