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富彦斌:资信是正源地产立业之本

2016年07月01日13: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6月28日,由北京六大主流银行主办、《参考消息·北京参考》承办的“2016年(第12届)北京地产资信20强”颁奖典礼在北京民族饭店盛大举行。在房地产面临转型的时刻,对房地产资金和信用的评判尤为重要。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来自房地产界、金融界的知名业内专家、北京六大主流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获奖企业负责人以及北京多家主流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北京房地产金融界的年度盛事。

经过主办银行、专家、读者和网民等历时三个多月,从前期申报的逾百家房地产企业中,通过层层筛选核定,正源地产凭借资产额度、负债率、流动比率以及现金净流量等多个指标的卓越表现,再次荣膺“北京地产资信20强”称号,荣耀实现“北京地产资信20强”奖项的六载蝉联!

当获知正源地产连续六年荣膺“北京地产资信20强”消息时,正源地产创始人富彦斌表示,在市场经济和商品经济的发展中,诚信是一切商品经济框架建立的基础。无论市场怎样变化,契约精神是不能变化。作为房企,一次失信,就会失去在市场中存活的基础。因此,对企业资信的评定远比其它任何评价更有意义。富彦斌指出,对正源地产而言,“资信20强”不仅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对整个房地产行业来讲,也是一种引领和示范。

从2005年以来,“北京地产资信20强”评审活动不断加入对企业发展前景、责任、调整能力、全面财务状况的综合考察,形成了符合实践的科学体系,成为房地产金融业衡量企业资信综合实力的标杆,得到各地政府部门和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认同和重视。随着房地产业进入新常态,“资信”的价值愈加凸显,决定着企业未来的发展。

成功举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地产资信20强”评审,以“资、信、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因时所需,因势而导,紧扣经济大势,倡导新形势下房企以资信建设为本,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引导“资信20强”企业打造百年老店。

富彦斌指出,目前的房地产形势和政策,一方面可能制约着企业发展规模的快速扩大,但另一方面,也在淘汰实力弱的房地产开发商,提升房地产行业的质量,促使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和提高性价比,这对整个行业长期发展是好事,对具备资信实力的“北京地产资信20强”企业是好事。我们看到,很多“北京地产资信20强”企业进行了多种创新的尝试,进行了横向甚至跨行业的合作。这种创新与合作,归根结底,仍是由资信实力决定。这种创新与合作,也会引领未来北京房地产业的发展。

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领导下,通过稳健的经营和雄厚的资本立足大连,布局全国。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已在大连、北京、南京、长沙、重庆、西安、淮南、廊坊八个城市进行项目开发和土地储备。目前,全国在建项目5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500万平方米。其中,北京区域土地储备已达到100余万平方米,且大部分位于城市中心区域。优质的土地储备保障了正源地产持续发展的需要。

正源地产的稳健经营和不断提升的销售业绩同时益于长期与各大银行、金融机构及投资者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和相互信赖。良好的信贷记录、低抵押率资产负债率以及优良的资产,使正源地产屡获政府、合作银行、金融机构及媒体评选出的“AAA信誉企业”“守信金融客户”“优秀合作伙伴”“百强民营企业”“老百姓喜爱的诚信品牌开发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要求下,本着“社会价值最大化”的企业文化,严格遵守国家的纳税政策,依法纳税,稳健经营,屡次荣获 “辽宁省房地产开发百家诚信企业”“诚实纳税企业”“纳税先进企业”等荣誉。

对于资信的提升筑就,正源地产不仅仅从企业资本增长、诚信纳税等综合素质考量,更倾注了对教育公益、关注农民工、爱心捐献等社会责任的承诺及践行,目前已形成了“大连榜样”爱心送考、正源奖学金等系列的品牌公益,富彦斌 身躬力行的真诚奉献精神获得行业、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尊重。

2007年,正源地产斥资8000万元建造了大连名校格致中学;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正源地产第一时间组织了捐款,富彦斌派出140人的施工队伍奔赴地震重灾区支援重建安置工作,并捐款为地震灾区安县茶坪乡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2008年,正源地产出资组织私家车“爱心送考”,迄今已连续九年,成为“大连榜样”城市级公益活动;2012年,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要求下,再度投资 5个亿在安徽省兴建重点高中“淮南二中”新校区。

一以贯之的诚信建设,为正源地产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信誉。本届资信20强评审中,正源地产正是以长期以来积累优良的资信记录及稳步提升的经营业绩再次获得了评审专家团队的一致认可。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