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李群:青岛宜居度第一 教育均衡度第一立功!

2016年06月23日11:02 | 来源:青岛新闻网
小字号
李群:青岛宜居度第一 教育均衡度第一立功!
原标题:李群:青岛宜居度第一 教育均衡度第一立功!

今天(22日),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在青岛召开。这可是个高大上的会议,去年首届大会就在青岛举办。

李群在开幕式致辞时说,不久前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颁布的中国宜居城市排名,青岛排名第一。日前发布的2016年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6)》,青岛市义务教育均衡总体满意度也位居第一。青岛的宜居度居首,很重要的是因教育均衡度第一立功。今后,青岛市将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广泛普及信息化服务,提升全域教育信息化水平,努力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

国际教育信息大会有多么高大上,看完下面这段你就知道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希玛塔,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教育总督学顾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陶西平,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杜越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去年首届会议就是在青岛举办,并发表了《青岛宣言》。讲真,宣言对青岛的改变不是一点半点——

李群:全市85%中小学校已建成智慧校园

李群表示,去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召开以来,青岛积极践行《青岛宣言》,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发展的优先领域,制定了《青岛市“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6-2018年)》,加快实施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等工程,教育城域网骨干带宽从1G升级到40G,实现了“网络宽带校校通”和“优质资源班班通”,今年年底还将全部实现“网络空间人人通”,全市85%的中小学校已建成智慧校园。

教育信息化为何重要,李群这样说

●技术创新有支撑。创新改变生活,也改变着教育。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科技突破为教育信息化构筑了基础支撑,教育依托信息技术正在走向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

●教育公平有需求。人人都应当享受平等的教育权利,人人都应当平等地享有公共教育资源。实现教育公平,信息化是必不可少的途径,它的广泛性、共享性、即时性,都契合了教育公平的需要。

●孩子们有兴趣。现在的孩子们处在信息时代,他们的学习生活都已刻上了信息化的烙印,乐于、善于通过信息化接受知识教育。

● 国际社会有愿景。发展教育、培养人才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景,大家都希望通过教育信息化,进一步改进教育,创造更适宜人才成长的环境,让人类社会更加美好。

知道厉害了吧!这个会议,不仅改变青岛,是要引领世界的教育信息化进程啊!

“一年前,我们在首届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上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果文件《青岛宣言》,这是全球首次专门针对教育信息化做出的宣言。信息化技术是一个强大的平台,能够让我们在所有层面上改善我们的教育,我们需要去思考教育的更多可能性,在互联互通的时代做出创新,把信息化技术融合到整个教育系统当中,围绕《2030年教育行动框架》,抓住信息化的潜力,让教育信息化在知识创造、知识分享、公平优质教育以及更加有效地提供教育服务发挥作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8届大会主席希玛塔

此次会议将共同探讨落实《青岛宣言》的路线图,分享交流ICT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探索建立有效的国际合作平台与长效机制,致力于实现“确保包容、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教育宏伟目标。

今年,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再次结缘青岛,这一次又会给青岛教育带来怎样的改变和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