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丹东市元宝区国税局以“工匠精神”打好营改增第二战役

2016年06月23日08:21 |
小字号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进入第一个申报期,元宝区国税局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凝聚全局智慧和力量,以越战越勇的干劲再赴戎机,保障营改增申报顺利进行。

为了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元宝国税开启四个模式:一是“预约取件”模式。对办理时间长、频次高的业务,建立“前台(网上)快捷受理、后台集中批量处理、预约便捷取件”的“预约取件模式”,减少纳税人滞留时间,提高纳服资源的配置效率。二是“资料预审”模式。抽调业务专员组成资料预审小组,在纳税人等候区对纳税人准备的资料和填写的表单进行预先审核和纠错指正,确保纳税人在叫号办理业务时资料齐整无误,避免返工,进一步提升了窗口的纳服效率。三是“简事快办”模式。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对简单事项的免预约、免叫号快捷办理,使部分纳税人的涉税事项即到即办、即办即结。四是“申报专窗”模式。设立“营改增纳税人首次申报专窗”,为第一次到国税窗口申报的营改增纳税人提供热心、细致、高效的申报服务。

为了确保申报顺利进行、万无一失,元宝国税走好三个步骤,强化应急预案:第一步做好网上申报信息维护和三方协议核实工作,密切监控征管系统,加强辅导宣传和硬件设备维护工作,确保绝大部分纳税人通过网络申报。第二步科学预判需上门申报情况,通过合理分类、主动预约等方式,引导纳税人尽早申报、分段申报和错峰申报,减少拥堵、排队概率。第三步建立先收后办机制,对因系统故障、停电等因素不能正常工作时,先行收取资料并延时加班办理。(贾楠)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