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九年坚持送考 让爱成为榜样

2016年06月08日13:14 |
小字号
九年坚持送考 让爱成为榜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又到高考季,6月3日上午9时,“护航高考 为爱让行”2016交通广播正源地产“爱心送考”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大连市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在正源地产幸福e家售楼处正源秀馆集结,共同出席由大连交通广播台和正源地产联合举办的启动仪式,同时将“爱心送考”标志张贴在爱车的醒目位置。据悉,高考期间共有600多辆私家车免费为考生提供“一对一”定点接送、随时“招手停”等服务。

当天,近百名“爱心送考”私家车驾驶员代表从正源地产和大连交通广播台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爱心送考”车贴,统一张贴在爱车的醒目位置,并将金丝带系在了后视镜上。已连续9年参加正源地产“爱心送考”活动的司机魏先生称,能为考生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他看来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每一位参加‘爱心送考’的驾驶员都经过严格挑选,他们不仅有着多年的驾龄,而且多年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大连交通广播电台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们从积极报名的驾驶员中精心挑选了600多名爱心驾驶员,为高考考生提供服务。”同时,参与“爱心送考”的司机也会提前为车辆做好维护保养,提前对接送地点及选定的路线进行现场查看,并为考生准备防暑降温及文具用品,提醒考生检查随身物品,带好准考证等。

高考期间,考生及同行家长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正源地产“爱心送考”车。由于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的车辆充足,正源地产和大连交通广播台会安排专职参与“一对一”接送考生的爱心车,为部分特殊考生提供免费“一对一”定点接送服务。凡家庭经济困难且住所与考场之间交通不便,或者行动不便的考生,均可拨打电话预约车辆。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正源地产董事长惠盛林发表讲话。惠盛林表示,正源地产在创始人富彦斌的带领下始终关注教育大计,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鼓励更多的爱心车主加入到“爱心送考”活动中来,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充沛、更安全高效的送考资源,并倡导广大市民文明行驶,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让文明之风成为大连市一道最美的风景。惠盛林承诺,正源地产将在富彦斌的领导下勇担社会责任,践行公益、回馈社会。

据悉,正源地产“爱心送考”活动已经持续9年。 2008年,正源地产携手大连交通广播电台,开始资助“爱心送考”活动。从第一年400多辆车报名;第二年600多,第三年800多、第四年1000多……活动从发出号召到众人紧随、从电台到社会、由“小”到“大”……“爱心送考”在大连已成为一种温暖和感动,累计服务近十万名高考考生,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2010年,由大连宣传部、大连广电中心以及数家权威媒体的共同举办的“大连榜样”评选活动中,正源地产“爱心送考”活动脱颖而出,经过市民投票和媒体推荐,正源地产“爱心送考”最终成为“大连榜样”。同时,“爱心送考”也晋级为大连市级品牌榜样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除了爱心送考之外,正源地产还将在高考两天设置六个服务台,联系交警、爱心车主及所有听众,帮助考生及家长解决问题。另外,服务台将准备纯净水、药品等考生急需用品,配有多名志愿者为考生提供服务。

肩负责任,对正源地产而言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动力。

高考生入学一直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了帮助那些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高考学生能够顺利迈进大学校门,2005年3月,富彦斌带头捐资400万元设立“正源”大学生奖学金。之后,正源地产每年出资45万元作为奖学基金,20万用于格致教育奖励基金和社区奖学金。截至目前,共计捐资过千万元,已经持续资助大连各所高校2000余名贫困大学生就学,为共计1000余大学生提供兼职助学岗位。

教育界人士认为,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带领下,成立助学基金,大范围参与对贫困大学新生的援助,甚至在贫困学生接到大学入学通知书之时,便第一时间将助学金送至贫困学生手中,效率之高,帮扶范围之广,针对性之强,在政府和高校力量之外,以民间资本的力量为贫困大学新生开启了一个新的“爱心通道”。

2005年,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部署下,开始开发幸福e家第四期产品——幸福e家彼岸 。然而在产品开发的过程中,富彦斌发现,越来越多的业主入住后,孩子上学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给孩子们建一所好学校成为当时重点的议题。经过与大连市教委、区教委、规划局等相关部门的努力沟通和协商,大家把改造当时教学条件极其落后的格致中学锁定为努力方向。2007年8月底,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安排下斥资8000万,用时69天,对校园进行了整体的规划和建设。新的格致中学占地面积3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余平方米、操场面积13000余平方米,由2001年建校时的6个教学班、24名教师,发展为拥有57个班级。其中,中学部有30个班级,小学部27个班级, 161名教师、2800余名学生。新的格致中学配齐了体育馆、多功能阅览室和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校园电视台、综合排练厅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当年,格致中学以辽宁省全省最高分通过双高普九检查。

2012年9月初,正源地产诺行教育公益事业的又一里程碑——安徽省淮南第二中学新校区正式交付使用,9月1日已迎来第一批入学新生。

淮南二中新校区由正源地产旗下的南京区域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总耗时3年,实际投资金额超过5亿元,总占地面积2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办学规模设置150个班,可满足7500名学生就学,约6000名学生住校,涵盖了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作为优质教学资源整合的成果,淮南二中新校区的落成,揭开了淮南教育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为淮南市乃至安徽省基础教育办学体制的改革与创新树立了一个成功的典范。

“达则兼济天下。”除了爱心送考、资助教育事业外,在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中,也总能看见正源地产的身影。从1991年公司创立伊始,正源地产就开始向福利院捐款,并为教育事业、市政建设、抗震救灾等事业做出贡献。25年下来,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资捐物逾十亿元。把社会责任作为己任的正源地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社会的承诺。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