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海淀区苏家坨镇举办暨丙申年端午邻里节活动

2016年06月08日13:11 |
小字号

6月8日清晨刚过6:00,海淀区苏家坨镇西埠头村就已人群熙攘,热闹非凡。街道上彩旗飘飘,文化活动中心内更是五彩斑斓,各种装饰品令人眼花缭乱。苏家坨镇第三届 “服务连心·邻里守望”暨丙申年端午邻里节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友善亲和、关爱互助、和睦相处、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维系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本届邻里节,以“服务连心·邻里守望”为主题,以“大家庭、大邻里、大和谐”为理念,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进一步弘扬以和为贵、与邻为善、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强化大家“建文明城镇、创文明家庭、做文明居民”的意识,使邻里之间通过邻里节相识、相知、相助,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营造和谐文明的生活氛围。

活动现场,这边是男女老少齐动手一起包粽子,那边已经就地支起两口大铁锅煮粽子。处处被粽子的香味弥漫着、包围着。西埠头村村主任屈文军,不仅忙前忙后为老人小孩取粽子,还主动给大家讲解起端午节的来历与习俗

据了解,本次活动西埠头村准备了800斤江米、200斤黄米及100斤红枣等食材,共有300余名村民自发前来的包粽子。活动中,区、镇领导在会场教授孩子们如何包粽子,并将象征平安吉祥的端午香囊赠与他们。大家围在一起说说笑笑,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温馨的氛围,正契合了本次活动“服务连心·邻里守望”的主题。

第一锅粽子出锅后,村、镇两级领导分头送给了村中的老党员、老干部,以及孤寡老人,表达节日的祝福。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