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中奥伍福投资集团向北京科技大学度学院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16年06月08日10: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7日下午,中奥伍福投资集团向北京科技大学度学院捐赠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举行。中奥伍福投资集团董事长宋自福、中能资本总裁晏文胜、中植资本副总裁宋浩、中国健康养老联盟秘书长蒋洪卫、伍福梦酒店管理公司总裁李伟,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副校长何民庆、文法学院院长陆俊、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赵雨、度学院院长李云飞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吕朝伟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度学院院长李云飞从中奥伍福投资集团董事长宋自福手中接过了捐赠支票。根据捐赠协议,中奥伍福投资集团向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度学院发展基金”捐资100万元,用于支持度学院建设与发展。这是北京科技大学决定成立度学院后获得的首次大额捐款。表明北京科技大学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重大创新举措得到社会高度认可。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向宋自福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

张欣欣、李云飞、宋自福等与会嘉宾在仪式上致辞发言。

据了解,去年10月19日,北京科技大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想文化课教育,决定引入“度学”,并以其命名,设立度学院,探索建立与社会高度融合、有利于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富有生机活力的教育体制。度学院规划的战略目标是: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以打造学生的思想精神和创造力为内核,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自觉献身公益、对国家民族有担当精神并引领世界的创新型优秀人才,将度学院发展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研修型学府、思想文化创新中心和国家智库,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独特贡献。

为支持度学院发展,学校设立“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度学院发展基金”,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度学院建设。据了解,度学院发展基金主要用于以下项目:度学院基础设施建设;购置教学科研设备、图书资料等;度学院教材体系、课程体系开发建设;度学院教职工(教学科研人员、行政人员、聘用的其他人员)劳务支出;设立学生奖学金、助学金、最高学术奖励金;设立优秀教师奖励基金、高水平讲座教授基金;支持度学院人才引进;资助度学院师生在国内外进行调研、学习、进修、交流、访问等活动;支持度学领域的创新研究、学术会议、高端论坛、度学讲座、应用实践和传播活动;资助度学研究著作的出版,奖励度学研究的优秀成果;支持度学智库建设;设立人类度学奖,奖励在思想领域对促进世界和平、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人物和组织。

为鼓励社会各界捐赠,北京科技大学对所有捐赠者授予一定荣誉。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