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正源地产:以责任与实干追求社会价值最大化

2016年05月23日09: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顾客价值最大化、员工价值最大化、股东价值最大化、社会价值最大化”,这“28个字”正是正源地产25年来孜孜不倦追求的公司发展目标。

作为一家创建25周年、总资产达几百亿的房地产公司,正源地产近年来不仅业绩成长迅速,经营上也致力于成为地产行业优质、绿色、舒适的建筑样本;在积极纳税、人文关怀、环境保护、公益慈善方面,正源地产也以实干与责任追求社会价值最大化。

从地产商的本质角色来说,正源地产优质的产品、完美的服务、稳健的业绩阐释其作为一家优秀房地产公司的经营责任。

从员工管理和文化体系来说,正源地产地产从保障员工权益、支持员工发展、完善民主管理、丰富文化生活等方面诠释其营造良好人文环境的企业责任。

从社会关怀文化来说,正源地产用积极纳税、爱心助学、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倾心公益等方式传递其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正源地产热爱中国、热爱中华民族、热爱全人类。正源地产任何情况下,都要勇于担当,以国家民族兴旺为己任。”这是正源地产创始人富彦斌在正源地产25周年庆上,对正源地产地产践行社会责任再次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积极纳税履行社会责任

25年来,正源地产致力于“共同富裕、产业报国”,每年按时缴纳税收,致富一方百姓。正源地产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大连市AAA级信用企业”,多次荣获辽宁省银行同业协会“守信金融客户”、“ 辽宁省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十大缴资企业”、“百强民营企业”、“辽宁省房地产开发百家诚信企业”、“诚实纳税企业”、“纳税先进企业”等荣誉。

富彦斌认为,诚信纳税是企业社会责任的最重要表现,衡量一个企业社会价值大小最重要的硬指标就是纳税金额。从这个层面来说,纳税越多的企业,创造了越多的社会财富,同时也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

正源地产做大做强,奠定积极纳税坚实基础。25年时光荏苒,在富彦斌务实稳健的领导下,正源地产已经先后成功开发了大连幸福e家、大连吉祥e家;北京金融世家、北京尚峰尚水、北京定慧福里、正源广场;南京尚峰尚水;淮南金融世家;湖南尚峰尚水;重庆缙云山水等项目;正源地产在大连、北京、南京、淮南、重庆、长沙、西安、廊坊土地储备建筑面积为500万平方米。正源地产通过下设的中申建筑、正源装修、中源建材、正源物业、正源门窗、正源景观等全资子公司,构筑了集地产开发、建筑安装、装饰装修、建材生产、物业管理、门窗加工及景观设计、BT项目施工于一体的完整的产业链,成为一家跨区域多市场的地产公司。未来的正源地产将转型为开发加服务加投资,三位一体的房地产企业,采取服务化、产业化、金融化、移动互联网化的策略,形成房地产、创新空间、金融投资三大业务板块,真正的跨国企业。

在正源地产稳健发展的过程中,富彦斌对社会责任的探索与自觉实践,也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

正源本着“社会价值最大化”的经营理念,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特别是国家的纳税政策。正源地产依法纳税,稳健经营,接连获得国税地税的纳税奖项,实现了从A级纳税信用等级迅速提升为AAA级纳税企业,为城市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让人人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25年来,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领导下,不断完善用人制度改革,用人力资源杠杆推动企业稳步前进。正源地产在用人制度改革方面,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技术工人录用、培训和选拔机制,提升一线工人技能水平,确保有数量稳定、技术可靠的技术工人从事一线施工。目前,在正源地产的管理层员工中,平均行业经验可达15年,90%的员工具有中、高级专业职称;80%的员工拥有学士、硕士学位;决策层基本上都拥有博士学位。

对于农民工的职业技能提升,正源地产也予以大力支持。“农民工已成为正源地产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作为一家用工密集型房产企业,我们要让他们稳定就业、技术成才,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富彦斌表示,让更多的农民工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这是正源地产对社会的责任担当。

富彦斌总是要求各管理层加强对在岗农民工的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富彦斌的安排下,以技能培训为切入点,以素质提升为重点,每月定期举行农民工技能培训,每年定期举办岗位技能大赛,帮助农民工提升就业能力。农民工综合素质显著提高、劳动条件明显改善、工资无拖欠并稳定增长、农民工享受社会保险,为在正源地产务工的农民工逐步融入城镇,实现农民工市民化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爱心助学彰显大爱

3月28日,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在大连市委四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爱心成就未来——2015年大连市希望工程爱心助学大会”,对2015年大连市希望工程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正源地产再次荣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2015杰出贡献奖”及“大连市希望工程2015贡献奖”双重荣誉!这是正源地产连续第十一年荣获“大连市希望工程2015贡献奖”,蝉联“希望工程杰出贡献奖”!

“爱心助学”是正源地产11年来坚持的公益活动之一。早在2005年3月,“正源”大学生奖学金由富彦斌带头捐资400万元正式启动。之后,正源地产每年出资45万元作为大学生奖学金基金,20万用于格致教育奖励基金和社区奖学金,资助贫困家庭学子的学业,传递了一种温暖的“正能量”。截至目前,由富彦斌创办的“正源”大学生奖学基金已经连续资助十一年,共计资助大连各所高校两千余名大学生就学,捐资过千万元。

2007年,正源地产斥资6000万元建造了大连名校格致中学;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正源地产第一时间组织了捐款,并派出140人的施工队伍奔赴地震重灾区支援重建安置工作,并捐款为地震灾区安县茶坪乡捐建了一所希望小学;2008年,正源地产出资组织私家车“爱心送考”,迄今已连续八年,成为“大连榜样”城市级公益活动;2012年,正源地产在富彦斌的要求下,再度投资 5个亿在安徽省兴建重点高中“淮南二中”新校区。作为优质教学资源整合的成果,淮南二中新校区的落成,揭开了淮南教育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为淮南市乃至安徽省基础教育办学体制的改革与创新树立了一个成功的典范。

荣誉能证明过去,却不能代表将来,要想取得更大的成绩,必须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正源地产将在富彦斌的带领下,继续秉承“顾客需要、社会尊重、长期稳健发展的专业地产公司”的公司愿景,在新征程上鼓足干劲、弘扬正能量,以实干与责任追求美好的中国梦。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