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武汉铁路局平顶山东站保证运力支持确保偏远藏区早日供电

2016年03月17日17:01 |
小字号

3月16日,1500吨的高压线路角钢塔材料从武汉铁路局平顶山东站发往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这批高压线路材料将解决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偏远藏区藏民的供电问题,为当地经济发展助力。

谢通门县地处日喀则市西北部,面积13960平方公里,共有人口4.7万人。今年国家电网河南某公司为该县生产了1500吨的高压线路材料,将建设1200座角钢塔,供电线路长近500公里。

平顶山东站对这批角钢塔高看一眼,在货场开辟专门货位,指定专人盯控承运、装车等环节,精心设计装车和装载加固方案。科学合理安排运输计划、调车计划和列车编组计划,以最短的时间运到目的地。据悉,该批材料以铁路新开发的货物快运形式运输,将在8-10日内运达至日喀则市。同时,该站还加强途中运输及到站联系,盯控运输全过程,做好跟踪服务。

发运单位负责人宋某说:“由于受青藏高原恶劣的自然地理环境的影响,加上拉日铁路的开通,我们选择了铁路货物快运的形式,减少了运输成本,提高了运输效率”。(郭松)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