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今年青岛鞭炮销量减一半 环卫工:除夕打扫最忙

2016年02月14日07:54 |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青岛鞭炮销量减一半 环卫工:除夕打扫最忙

  不少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今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声比往年少了许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鞭炮零售摊点的销量比以往减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少放或者不放鞭炮。

  王女士在八大湖附近卖了7年的烟花炮竹,往年除夕当天,就能卖出一半的货,可今年的生意却不怎么样,她的摊点上仍然堆放着成箱的鞭炮,连五分之一都没卖出去。

  生意惨淡的不光王女士这一家鞭炮摊。江西路的一家鞭炮摊也存放着各式各样的鞭炮、烟花。记者观察了一个多小时,发现只有三四位顾客前来选购。老板说,今年的鞭炮销量比去年减少了一半,往年卖得火的烟花礼炮也遇冷,一些大型烟花节后开始打折出售。

  记者随后走访了伊春路附近的几个小区,在一些花坛绿地里,能看到零星的燃放鞭炮留下的纸屑。环卫工人告诉记者,除夕夜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不过从初一开始,放鞭炮的就明显减少,清扫路面的时候也能感觉稍微轻松一些。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多位市民,大家纷纷表示,此起彼伏的鞭炮声虽然能营造浓浓的年味,但同时却给城市带来了污染,少放鞭炮或者不放鞭炮,对环境有益,大家也自然都能接受。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