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文化志愿 关爱老人

全国道德委志愿者服务总团志愿者慰问敬老院老人

2016年02月04日13: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合影
合影

2月3日上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志愿者服务总团的志愿者们驱车五十多公里带着慰问品,来到北京市郊海淀区苏家坨镇聂各庄乡永福敬老院看望慰问这里的老人们。

志愿者们的到来,让这个依山而建的庭院式养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谈笑声、问候声,让过年的氛围愈加浓厚。

养老院院长刘冰首先介绍了养老院的基本情况、老人入住情况等。他欢迎志愿者们在春节前,冒着严寒到养老院进行慰问、送温暖。他说,“伴随着春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老人们听说志愿者要来慰问,都打心眼里高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人们不缺钱、不缺吃、不缺穿,缺的就是精神上的关爱,志愿者们的到来,瞬间激活了老人们精神上的愉悦”。 民进北京市委员会宣传处处长施学珍、委员赵加宜、银建股份有限公司共产党员的士汽车队组织部长、北京市优秀出租汽车司机杜建忠分别致辞。

全国道德委专职副主任魏良鹏在讲话中说,在辞旧迎新喜迎新春佳节之际,全国道德委志愿者服务总团的志愿者们,走访慰问敬老院是每年的惯例,也是常态化、长期化的志愿服务机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志愿服务,不需高大上,凡人善举最可贵,贵在点滴、贵在坚持。即便陪老人们聊聊天、给老人们梳梳头,甚至给老人们扫扫地、抹抹桌子都是一种大爱。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奉献了社会,服务了他人,重要的是提升了自己;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助人,也是助己;不仅仅是乐人,也是乐己。

在上午的慰问中,志愿者们参观了老人们的餐厅、阅读室、娱乐室等。并从前院到后院逐个房间看望了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嘘寒问暖,与他们聊天、拉家常。当来到103岁的王蕴璞老人的房间时,老人很麻利地起床与志愿者们打招呼、握手。看见志愿者总团团旗,他说:“你们是志愿者”,大家看见他思路敏捷、行动利落,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在他的要求下,志愿者们纷纷与这位百岁老人合影。

慰问活动前,魏良鹏代表全国道德委志愿者服务总团还向永福养老院的老人们赠送了《道德新视界》杂志和《养心育德之道》图书,以及食用油、茶叶、水果等。

王宝娣、丁英武、金依林、卢巍、孙艳、蔡辰、魏磊等志愿者与北京银建股份有限公司共产党员的士车队优秀驾驶员、北京市劳动模范姚淑英、李伟洁参加了活动。

图书赠送
图书赠送
魏良鹏与103岁老人王蕴璞亲切交谈
魏良鹏与103岁老人王蕴璞亲切交谈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