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地方

曾钰彬:建言献策护民生

2016年01月12日11:03 |
小字号

作为益阳市人大代表,桃江县马迹塘镇党委书记曾钰彬,最关心的还是基层的民生疾苦。

该镇丫峰村是当地有名的养猪大村,养殖给村民增收的同时,也给当地带来了极大的环境污染。近10年,这里猪粪遍野,臭味难闻,村民反映强烈,甚至上访至镇、县、市各级政府及人大部门。为此,曾钰彬走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听取选民意见,求解问题之道。前不久,曾钰彬在征求各方意见后,形成了该村生猪养殖污染综合整治方案,以切实保护和改善丫峰村生态环境,促进生猪养殖规范、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坚持“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即生猪养殖业主必须承担治理主体责任,确保生猪粪便、污水及其它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并达标排放;坚持分类整治的原则。方案落实执行后,该村污染状况立即好转,群众拍手称快,都说曾钰彬为群众办了一件好事。

当市人大代表3年多来,曾钰彬通过走访选民,接待来访、座谈等形式,经常联系选民,倾听群众呼声。结合本职工作,着力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为老百姓办了不少实事。三年内,马迹塘镇新建日供水量5000吨的自来水厂一个,解决镇区近2万人的饮水问题;投入600万元,硬化镇区主街道4公里;投入200多万元,购买环卫设备,解决镇区垃圾收集难的问题。同时,在小城镇建设、招商引资上均有突破性地发展。重点发展笋竹两用林基地和黑茶工业园,力争形成当地资源和产业的两大优势,让当地老百姓早日实现小康生活。(益阳日报 夏训武)

来源:益阳日报

原文链接:http://m.yyrb.cn/html/iyrb/20160104/iyrb2145770.html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