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北京市小微企业代偿补偿政策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5年12月22日11: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小微企业代偿补偿政策启动仪式现场
北京市小微企业代偿补偿政策启动仪式现场

北京市小微企业代偿补偿政策启动仪式于12月18日在京举行。

北京作为首批“中央与地方财政担保风险分担补偿”政策试点省市,与中央共同出资5亿元,设立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并委托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和运营。在仪式上,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分别与在京的10家担保机构和8家银行签署了北京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与再担保合作协议。

按照北京市小微企业担保代偿补偿政策的规定,凡是符合北京市鼓励支持产业的小微企业,在申请银行信贷资金时,担保机构可以为其银行贷款提供不超过500万元的担保支持,并承担不超过90%的担保责任,银行自担不低于10%风险责任;北京再担保公司为担保机构的此笔贷款担保提供不超过50%再担保,财政小微企业代偿补偿资金向担保机构提供不超过25%的代偿补偿。同时,银行和担保机构承诺执行优惠的收费费率,以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北京市通过设计政府性担保资金、再担保机构、担保机构与银行等“政、银、担”多方风险分担机制,共同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有了这样一个风险共担机制,今后符合北京市产业发展政策、讲信用和有信用的小微企业,其融资门槛会进一步降低、融资效率会进一步提高、融资成本也会进一步得到控制,对广大小微企业来讲是个利好消息,有利于营造更加良好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也会对担保行业规范化经营和持续、稳定与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今后,北京市还会根据小微企业的实际融资需求,通过机制与模式创新,推出更多更好的融资服务产品,以促进小微和“三农”实体经济的发展。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