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
人民网>>地方>>正文

“中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殊荣花落沭阳

2015年12月15日07:24    手机看新闻

12月12日,在刚刚闭幕的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传来好消息:沭阳包覆纱荣膺“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知名品牌示范区”称号,品牌强度600,品牌价值116.9亿元。标志着宿迁市有史以来第一家区域性 “中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殊荣花落沭阳。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刚、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魏地春、财政部原纪检组组长、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贺邦靖,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在会上致辞,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作主旨演讲。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区域品牌与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技术委员会主任武津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汤万金、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国春在会上作品牌价值信息发布。

沭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少东,沭阳经济技术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局局长、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魏伟应邀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China Council for Brand Development,英文简称CCBD)成立于2013年6月,系经国家法律确认,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财政部、工信部、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国际贸促会、中央电视台五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的旨在促进中国品牌建设的唯一一家全国性社会团体。起初从2012年开始,央视财经频道联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连续成功举办了三次品牌评价结果发布、论坛、对话等活动,对宣传推动我国品牌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评价对象覆盖了一、二、三产业,而且评价种类从企业品牌拓展到产品品牌、区域品牌和自主创新品牌,评价依据21个国家标准,正在启动的还有4项国家标准。截止目前,共有356家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85家自主创新、161家地理标志产品、32家自然景区、历史名镇、119家品牌示范区申报参评。

会上,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副司长王海东发布第二组“区域品牌(知名品牌示范区)”有“仁怀酱香酒(品牌强度683 品牌价值721.9亿元)、杨凌农科(品牌强度658 品牌价值61.9亿元)、诸暨袜业、大浪时装服饰、沭阳包覆纱”等知名品牌共61家。其中:沭阳包覆纱(品牌强度600,品牌价值116.9亿元)。

近年来,沭阳县为提升包覆纱乃至纺织产业质态,加快产业集聚持续发力,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建军要求在新常态下要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卞建军与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书记杨云峰等县领导多次赴浙江、吉林辽源等地深入企业考察调研,把准市场脉搏,寻求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制订发展的新举措,着力优化企业产品结构,促进包覆纱及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奋力提升沭阳纺织产业在国内、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目前,沭阳县区域品牌特色鲜明,产业集聚高地亮点纷呈,纺织产业异军突起,包覆纱企业独领风骚,在国内行业一枝独秀。全县包覆纱生产设备达到4800多台(套),且设备先进,占全国设备的21%以上,是全国包覆纱生产设备最多、产量最大的优质包覆纱产业基地。纺织类企业达到了226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18家,涌现出了一大批诸如宝娜斯袜业、邦源新材料、腾盛纺工集团、嘉德纤维、沪江线业、月源纤维等知名企业,部分企业单体规模已位居全国乃至世界前列。初步形成了从机械装备—纺丝—加弹—织造—印染—成衣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2013年11月,沭阳开发区获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后,先后荣获“江苏省包覆纱产业基地”、“中国包覆纱产业基地”、“国家窗帘及墙布产品开发基地”、“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 江苏省纺织产业集群推动先进单位”、“江苏省中小企业产业集聚示范区”、“中国智能针织产业创新奖”、“中国针织行业可持续发展推动奖”等荣誉称号,今年10月底,由江苏嘉德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沭阳县包覆纱协会、江苏邦源纺织有限公司、江苏月源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制订的国内包覆纱加工贸易单号标准通过专家审定。标志着沭阳有史以来县内所有企业首次制定行业标准的成果得到国家级认可,全国包覆纱行业加工贸易单号标准的制定权荣归沭阳。

尤其是此次,沭阳包覆纱在宿迁市第一家荣膺“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知名品牌示范区”称号,及其品牌强度和品牌价值,必将丰富中国包覆纱产业基地的内涵,提升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影响力,增强沭阳纺织产业园区产业转移、项目落户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向心力,必将加速推进沭阳建设智能针织产业园进程,提升沭阳智能针织产业园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必将夯实沭阳构建 “中国针织名城”的根基。(花淑芳)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乐意、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